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低保家庭将入住高明首批廉租房 并获住房补贴

2009-01-22 08:08:59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李传智
  昨日,在高明区举行的首批廉租住房配租仪式上,已经一夜没睡好的低保户严惠芬激动地领到了新房钥匙。据高明建设局透露,下月起,56户低保家庭将正式成为该区首批廉租房的排名前列批住户,而另外178户低保户也将从今年1月起享受住房租赁补贴。   夫妻情况特殊优先入住新房   昨日上午,高明区举行首批廉租住房配租仪式,排名前列批56户廉租房住户代表通过抽签分配的方式领到了新房钥匙,而抽到1梯203房的严惠芬正是排名前列批领取钥匙的低保家庭之一。   据严惠芬介绍,她与丈夫林建祥结婚已经18年了,一直都是租房住,其间一共搬了4次家,生活一直很困难。几年前,林建祥又不幸遭遇车祸导致瘫痪,从而失去了劳动能力,全家从此只能靠严惠芬700元工资和350元低保金维持生计。   严惠芬说,目前,他们一家3口都住在高明莲花市场附近的一个仓库里,“那里很窄,没有厕所,很不方便。”得知这一情况后,高明区有关部门经过研究决定,对这个低保家庭给予优先照顾,于是将他们一家列入排名前列批入住的低保家庭。   很快,拿到钥匙的严惠芬一家就能住上2房1厅的套间,而且面积约为50平方米,通风和采光都很好,瘫痪的丈夫也会得到更好的照顾。严惠芬十分高兴:“我打算等收拾好东西后,这几天就去买新对联到新房门口贴上,过个快乐的春节。”   两年内解决低保户住房问题   据高明建设局介绍,昨日发放钥匙的是28套两房一厅和28套一房一厅的廉租房,面积从30~50平方米不等。目前,首批廉租房已进入装修阶段,已有部分套间可以入住,其他套间也将于下月可以入住。按照计划,所有廉租房的房租从2月份正式收取,每月每平方米收1元。   据统计,通过前期的调查,高明区符合入住廉租房条件的低保家庭一共为234户。除了这批入住的56户低保户外,其他的178户低保家庭也将按照有关规定,从今年开始领取住房租赁补贴,其标准按人均不足15平方米的住房面积核算,每人每月8元。   高明区有关负责人透露,为了全面解决全区低保家庭住房问题,高明区计划在今年和明年,陆续再建设250套廉租房,以此确保在两年内,剩余低保家庭都能入住廉租房。   另外,高明建设部门提出,根据新规定,对于已享受廉租房实物配租或租住政府公房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在推出原居住的廉租住房、政府公房后,按程序申请租赁住房补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