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投行12个月看好内地房地产 利于房企融资

2009-01-14 11:57:40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陈洁 潘建
“我对房地产行业已经悲观了12个月,现在排名前列次比较看好。”昨日(1月13日),在摩根大通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李晶做出上述表示。   她表示,最近四五周国内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的楼市交易量大幅度反弹,降低了房地产商现金流的压力,使房地产商避免出现破产的情况。“我跟国内房地产的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的领导层频繁地沟通,现在房地产已经有恢复的迹象,特别在北京、上海、深圳这些一线城市。交易量恢复就意味着有刚性的需求。”   此外,李晶指出,政策也是房地产复苏的关键。“刺激房地产的政策从10月份开始推出,到12月份已经显现出一些初步的效果。现在利息已经降下来了,银行已经开始执行30%的折扣给按揭,所以我还是比较看好房地产行业的。”   瑞银证券中国经济学家汪涛日前也表示,中央以及地方政府近期陆续出台了推动房地产行业投资的政策,2009年预计地方政府将会出台更多措施来刺激低迷的楼市。这些政策将有助于推动房地产投资在2009年下半年回暖。   而这些投资机构对国内房地产市场的看好,也给房地产行业带来了利好。   “投行对于房地产行业的看好,首先是有利于恢复市场对于房地产的信心,心理的预期是很重要。此外,投行的看好将给房地产融资带来极大的便利。如果能在资金方面获得投行的帮助,那开发商将逐步摆脱困境。”明天地产业务总监贾玉鹏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