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明高速2期陈村至西樵段借“一环”绕避城区

2008-12-17 11:35:21 来源: 广州日报
  备受争议的广明高速二期(陈村至西樵段)的线路走向问题又有新进展!记者16日从经修订后重新对外公示的该项目环评报告中获悉,经过反复比对,广明高速陈村至西樵段将放弃魁奇路和三乐路线位方案,从而降低实施难度,避免对乐从、南庄城区造成太大影响。   与此同时,“一环方案”逐渐浮出水面。广明高速陈村至西樵段将在佛山一环辅道建设高架桥,并在北窖路段开辟新线。方案改动之后,线路全长将延长5公里,增加投资2亿元,有望2011年底竣工。陈村至西樵段建11座立交。   据悉,广明高速起点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复甦村,终点位于佛山市高明区更楼镇白石。   根据环评报告,广明高速二期推荐线路的起点位于顺德区陈村镇吴家围村,接广明高速广州段与广珠西线交叉并设置吴家围互通立交,然后跨越白陈公路,沿文海河的北侧西行,绕避规划的仙涌居民安置地与仙涌市场,跨越花卉大道后,沿文登路高架西行,在佛山一环东段转向南,沿佛山一环东段两侧跨越潭洲水道。   据悉,广明高速陈村至西樵段全线将设置吴家围立交、陈村立交、西滘立交等11座互通式立交。该段高速路还将设置18处收费站,采用封闭式收费制式。   拟在一环辅道建高架   记者了解到,广明高速二期工程其实早就被提上议事日程,但其线路走向却迟迟没有敲定。经过反复研究,广明高速陈村至西樵段将利用佛山一环的线路走向,从而绕避原线路中实施难度较大的乐从、南庄城区。   据佛山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明高速陈村至西樵段采用一环线位以后,可以有效避开佛山新城(新城博客,新城新闻,新城说吧)区和乐从、南庄的城区,对环境影响较小,实施难度降低,但路线却最长,绕行最远。同时也不利于佛山城区交通的疏解。“不同的方案各有利弊,这也是反复权衡的结果”。   2011年底有望全线贯通   根据环评报告,广明高速陈村至西樵段全长42.1375公里,按双向六车道标准建造,设计时速达100公里,估算投资总金额为人民币78.324亿元。对比此前的工程设计方案,线路延长了大约5公里,增加投资2亿多元。环评报告中透露,该项目计划明年6月初开工建设,2012年6月底建成通车。   据介绍,广明高速共分三部分建设,其中,广明高速一期(西樵至更楼段)明年年中可竣工通车,广明高速广州段在建,中间部分广明高速二期(陈村至西樵段)能否尽快动工,将对广明高速的全线通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果陈村至西樵段线位确定,并确保工期,那么到2011年底,广明高速就有望全线贯通”,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广明高速的三大段如果顺利串联,将成为横贯广佛都市圈中南部地区的一条交通大动脉,由于贯穿佛山高明全境,届时从高明前往广州,全程只需要40分钟。   (编辑:焦点佛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