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利息负担降至十年来低 贷款买房正是时候

2008-12-10 08:41:16 来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赵亚洲
  又降息了此时不买,更待何时?   10月份以来,银行利率在两个月里连降四次,第四次更直降1.08个基点,降幅相当于以前每次0.27个基点的四倍,幅度之大,为11年来之最。与此同时,公积金贷款利率也相应下调。虽然政策需要时间消化,利好消息在市场上的“发酵”也有一定的滞后性,但如此重拳出击,显然已经被理解为对二手房的中长期利好,这在中原、满堂红、合富置业等中介上两个月成交量反弹上已得到反映。   据专业人士测算,经过10月份以来的央行连续四次降息后,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从7.2%降至6.12%,公积金利率降54个基点至4.05%。对于置业者,还将享受2成首付、7折利率优惠的新政策,对于这一部分购房者来说,商业房贷利率只有4.284%。中原地产专业人士指出,这已是从1998年房改后,10年来居民购房贷款利率的水平。   中原地产物业部天河区营业总监潘婉霞指出,4.284%的商业贷款利率,这与公积金利率的水平几乎相当,是多年来难见到的现象。由于七成以上的二手买家都是利用银行贷款买房,可以说现在向银行贷款的负担,已经降到10年的新低,如果碰到满意的单位,此时出手正是时候。中原专业人士更大胆预测,虽然目前楼市下行趋势不会因这次降息而逆转,但二手房的成交量可望增加10-1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