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评论:中小房企如何突破"钱”"地”瓶颈?

2008-11-19 10:22:11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赵燕华
  在日前召开的"中小房地产企业生存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上,广东省房协、学者、开发商一起联手"把脉",尽管中小房企面临"钱""地"瓶颈,但也得出一个结果:中小房企发展反而是正当时!   广东省房协和广东工业大学共同课题组刚刚完成的《中小房地产企业生存与发展战略研究》显示,目前中小房企在拿地和融资面临的生存困境令人担忧:占广东房企数量95%的中小房地产公司,有46%处于土地储备不足,有8%甚至已没有土地可开发;有66%贷款总额占债务总额在20%以上,而年均销量却不及大企业2%。   省房协日前邀请了专家、学者以及开发商对该份报告举行研讨会。 广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琳对中小房企发展有信心地说:"面对当前低迷的房地产形势,不仅中小房企存在诸多问题,大企业其实也面临同样困境,地价下跌对中小企业也是个机会,可以抓住这个调整时期做大企业。 "   一些专家也十分赞同:"地价下跌,中小房企应抓住机会,让中小企业走向大企业。 "   专家们还开出了两大药方:对外建议政府分割地块进行出让;对内建议企业修炼内功,着重差异化和专业化经营,中小房企方能打破大企业的垄断。   "在当前的贷款政策下,企业主要是抓内部管理。 "广州广电地产集团张总认为,中小房企应该寻求差异化、区域化、联盟发展以及专业化发展战略。   "中小企业要建设一些性价比高的住宅,而不是低档住房。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韶补充说,要在市场细分中发现机会,如满足中低收入阶层的经济实用房、廉租房的建设;专门针对老人市场的老人公寓市场的开发等,同时将目前的以短期经营、以获取开发利润为主的营销方式转变为长期经营、以获取收益、保值、增值的营销方式,如出租好的项目产品,参与商业物业、旅游业的开发和营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