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恩施12月土地市场持续火热 州内外房企进入白热化

2018-01-02 15:47: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云广

搜狐焦点恩施讯(文/刘云广)1月2日,小编从中国土地市场网获悉,12月份,恩施州多个县市均有商品住房用地挂牌成交,共有9宗商品住房用地挂牌成交,总成交面积达42万方,土地成交金额4.4亿元。其中,利川市全和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成为当月较大赢家,不仅拿下5宗商品住房用地,土地成交金额还创新高,接近3个亿。12月恩施市虽然未有商品住房用地被拍下,但是不少商品住房用地已经在挂牌出让中,相信,2018年元月份将会传来好消息。

12月恩施州内各县市商品住房土地成交情况

12月份,恩施州商品房用地异常火爆,就连巴东、宣恩、建始这样的县城也有多宗大体量商品住房用地成交。其中,位于巴东县野三关镇劝农亭社区的一宗体量在12139平方米的商品住房用地被巴东县大众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以1314万元的价格拍下。位于宣恩县珠山镇兴隆小区的一宗体量在62208平方米的商品住房用地被恩施州万得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8398万元的价格拍下。位于建始县业州镇柏腊树社区的一宗体量在61807平方米的商品住房用地被建始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3830万元的价格拍下。

另外,位于利川市都亭办事处大塘村、林家村、以及羊子岭村的5宗商品住房用地同时被利川市全和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2.9亿元成功拍下,土地成交面积高达27万余方。而利川简雅置业有限公司以1830万元在都亭办事处木栈村也拍下1宗1.4万余方的商品住房用地,估计接下来还会在此区域拿地,之前,利川简雅置业有限公司在利川城南打造的交投枫亭菀已于前年开工建设。

此次挂牌成交的多宗商品住房用地拿地企业均是恩施州内的房企,拿地金额虽然不高,但是体量都相对偏大,目前来看,恩施州内各县市商品房土地价格并未大幅上涨,与此相反,恩施州城土地成交价格却在屡创新高,2017年已经连续诞生多个地王,而且在恩施市拿地的房企已经由过去的州内房企瓜分土地市场,演变成现在的州外房企,尤其是国内一流房企来抢滩恩施州城土地市场,比如,最近在州城拿地频繁的碧桂园、恒大、万达、中梁等超大型房企,其中,尝到甜头的碧桂园已经在恩施市连续拿下三块商品住房用地,在利川也有项目。

大房企看重的是州城便捷的交通网络,良好的投资环境、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目前,恩施州城不仅通了火车、通了高速,还通了高铁、通了飞机,甚至将来还可能有港口出现,未来,恩施州城将打造百万人口城市,目前,州城打造的多个示范区已经初显成效,恩施西区、北区、旗峰坝、金龙大道、虎民路,恩施州城到处都在日新月异不断发生变化中,不仅道路多了,居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就连闲散的土地也正在不断盘活,新区、老区同时改造、发展,正是以上种种原因,也造就了2017年恩施州城房地产市场的异常火热。

恩施州土地市场的持续火热,尤其是州城土地市场的异常火热,让恩施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一次华丽蜕变,恩施州一些中小房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死的真的是找不到半点尸首,而存活下来的房企将审时度势,不断提高自我修养,打造精品楼盘。现在购房者买房看重的不再是价钱的高低,而且品质的好坏,房子不像其他小商品,买便宜的也能凑合用,关乎一辈子的大事,购房者宁愿选择价格高的、品质好的,也不愿将就价格低的,品质一般的房子居住。目前,恩施州内各县市可开发的商品住房用地还很多,狼来了,不再是一种威胁,而成为了现实存在,目前,恩施州内大大小小的房企数百家,如何能在众多房企中脱颖而出,小编只想说一句,打铁还需自身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