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恩施州2017全年新增26个住房公积金按揭合作楼盘

2018-01-02 11:20: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云广

搜狐焦点恩施讯(文/刘云广)1月2日,小编从恩施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12月份,恩施州新增5个住房公积金按揭合作楼盘,分别是恩施市的宏兴御景庄园;利川市的滨江壹号、飞洋华府;建始县的阳光时代豪庭。恩施州2017年仅有3月、8月、11月、12月有住房公积金按揭合作楼盘加入,其他月份均没有新增公积金楼盘。截止12月31日,恩施州2017年有26个楼盘加入恩施州住房公积金按揭合作楼盘大阵营,与2016年相比减少9个。

2017年恩施州新增加住房公积金按揭合作楼盘分别是恩施市的恒嘉现代城、悦融湾、恩施碧桂园、北美花都、大学城、金龙府郡、黔龙一号二期、宏兴御景庄园;利川市的熙城住宅小区、交投枫亭苑、滨江壹号、飞洋华府;巴东县的大支坪民族风情街新区、山城明珠商贸城二期、城南新居;建始县的京桥国际广场、党校还建房、泰安城商住楼、江屿华庭、阳光时代豪庭、建始华龙城二期;咸丰县的海域名城二期;来凤县的来凤华龙城二期一区、新怡家园、龙凤夏威夷二期;鹤峰县的警苑小区。

截止目前,恩施全州已有102个楼盘可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其中,恩施市41个、利川市12个、巴东县12个、宣恩县7个、咸丰县11个、来凤县10个、鹤峰县2个、建始县7个。其中,恩施市今年新增8个,利川市新增4个,巴东县新增3个,建始县新增6个,咸丰县新增1个,来凤县新增3个,鹤峰县新增1个。

据了解,今年恩施州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作如下调整:

一、取消“为父母、子女购买、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可提取公积金”的政策。

二、取消“装饰装修房屋可提取公积金”的政策。

三、将“提取住房公积金只能提取个人账户余额的90%,必须保留账户余额的10%的规定”,修改为:账户余额只需保留一块钱。

目前,恩施州只有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离休、退休的;与单位终止人事劳动关系的;工作调离本州或出国出境定居的;偿还住房借款本息的;家庭成员(夫妻、父母、子女)患重大疾病、发生意外事故且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无自有产权房屋租赁住房的;房屋拆迁还建补差部分支取的;低收入困难家庭缴纳物业管理费的;死亡或宣告死亡的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恩施州公积金贷款政策

恩施州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范围为:州内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成员(本人、配偶、父母或子女)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装修住房,均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州外异地缴存公积金的职工,购买我州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合作楼盘的住房,也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在购房所在地住房公积金办事处(营业部)办理贷款业务。申请人只要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信用良好,无未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和贷款担保,均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对较高贷款额度进行了调整,将购买、建造、翻修、大修住房较高贷款额度由原来的40万元提高至50万元。

增加异地贷款申请贷款条件,要求借款人本人或配偶至少有一方为恩施州户籍;贷款申请前6个月,借款人连续、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且账户状态正常;为减低现房抵押贷款风险,要求抵押物房龄加贷款期限不超过40年且不得超过抵押物的土地使用年限。

恩施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有质押担保、现房抵押担保、期房按揭3种担保方式。为减轻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还款压力,我州于2015年7月推出委托划扣住房公积金归还公积金贷款(以下简称委托划扣还贷)业务。其中,委托划扣还贷的方式有3种:按月划扣、按年划扣和一次性提前结清贷款抵扣。其中,按月划扣适用于实行按月还款的贷款。从今年9月1日起,州内异地夫妻双方可同时申请公积金按月划扣或一次性结清抵扣业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