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巴东县农村危房改造实施细则对外公布

2017-11-03 15:58: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云广

搜狐焦点恩施讯 (文/刘云广)11月3日,小编从巴东县住建局获悉,巴东县农村危房改造实施细则对外公布,实施细则对危房等级鉴定、危房改造方式、危房改造建设标准、以及补助标准进行了阐述和说明,本细则于11月1日正式实施。

资料图

危房等级鉴定

由有资质的专业机构或者经培训的人员开展农村危房鉴定工作,农村危房分为C级和D级,C级危房是指部分承重结构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局部出现险情,构成局部危房,需修缮加固;D级危房是指承重结构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出现险情,构成整幢危房,必须拆除重建。

 危房改造方式

C级危房改造直接修缮加固;D级危房改造可选择原址新建、异地新建和房屋置换等方式。危房改造以农户自建为主,对于自筹资金和投工投料能力极弱的特困户,通过建设农村集体公租房、利用闲置农房和集体公房置换、提高补助资金额度等方式,兜底解决特困户住房安全问题。

危房改造建设标准

农村危房拆除重建的面积控制为,1人户不超过40平方米,二人户不超过60平方米,3人户不超过75平方米,4人户不超过100平方米,5人户及以上不超过120平方米。

危房改造补助标准

根据4类重点对象的贫困程度、改造方式、建设标准、成本需求和补助对象自筹资金能力等不同情况,合理确定不同类型、不同档次的分类补助标准。原则上,4类对象C级危房改造(修缮加固),特困户每户补助不超过10000.00元,困难户不超过8000.00元;D级危房改造(拆除重建),特困户每户补助不超过30000.00元,困难户不超过12000.00元。

       农村危房是指依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试行)》鉴定属于整栋危房(D级)或局部危险(C级)的房屋。属整栋危房(D级)的应拆除重建,属局部危险(C级)的应修缮加固。危房改造应执行“三最两就”原则,即“三最”,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的住房安全问题;“两就”,采取就地、就近重建翻建的改造方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