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保障楼市刚需 长沙实行"限房价 竞地价"土地新政

2017-08-30 11:32: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为抑制土地高价拍卖、保障楼市刚需,湖南长沙市计划下月对部分住宅用地启动“限房价+竞地价+摇号”试点。

记者28日从长沙市国土资源局获悉,长沙市政府常务会议近日审议通过了《长沙市住宅用地“限房价、竞地价”试点操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操作规则》),并将于近期开始正式实施。

根据《操作规则》,今后长沙在住宅用地拍卖过程中,将先设定住宅销售限价,然后根据住宅销售价与住宅综合开发成本,按不高于土地挂牌起始价的150%,综合确定土地交易较高限价。土地拍卖时,当宗地竞价未达到较高限价,较高报价人即为土地竞得人;当竞价达到较高限价时,仍有两个或以上竞买人要求继续竞买的,停止网上竞价,改为现场摇号产生竞得者。

据了解,该“限房价、竞地价”土地新政仅适用于住宅用地试点地块,主要针对长沙中端住宅商品房刚需市场,通过限定住宅销售价和土地较高拍卖价,保障刚需住宅商品房有充足土地供应,确保刚需购房者有房可买,也买得起房。

此外,为限制一个竞买人组织多家关联企业围号,在竞买人资格审查时,除加强竞买保证金审查外,还不允许与同一公司有关联企业参加土地竞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