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虎民路沿线景观曝光 生活在此人们幸福感将大提升

2017-07-20 16:00: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云广

  搜狐焦点恩施讯(文/刘云广)近日,小编从恩施州规划局官网上公布的《州开发西区绕城线两侧30米绿化带景观设计》得知,未来,虎民路上不仅有高架桥,宽阔的道路,还有羡煞旁人的绿化带景观,以及休闲广场等便民设施,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如:黔龙一号二期、恩施碧桂园、九尊上苑、首府壹品等小区的居民将受益匪浅。

  据了解,209绕线西区段,南起高旗大道交叉口,北至绕城线建成段,两侧30米绿化带及虎民路高架预留地。以道路生态功能为主线,地域文化为辅线,以独特的城市特色为个性,强调一路一景的城市魅力,打造成为经济开发区内一条重要的生态景观道路,同时结合虎民路段的空余场地,形成该区块内的中心城市广场景观,服务于周边市民的休闲活动。

  景观结构以一心、两轴、多节点的结构呈现。一心指的是以虎民路交叉口高架为核心;两轴即文化轴、生态轴。多节点指的是在人流量较多的区域,沿道路布置参与性景观节点,供市民停留、休憩、观赏、游览。景观方面,近期在虎民路预留地进行广场景观的规划设计,为周边市民提供休憩活动的场所,沿碧桂园、民政服务中心及残疾人康复中心处,沿路规划小游园,供临近市民的休憩,其余区域内尽可能少布置景观。

  绿化方面,近期在地形变化较大的地方,只对沿路一侧种植绿篱,坡地上进行绿化提升,减少大面积的绿化建设,以防后期地形变化而对植被破坏。景观小品方面,以恩施文化特色为主要的景观小品进行搭配,如局部的景观雕塑,特色景墙,指示牌,路灯,景石等,从各层面上,充分体现恩施州的文化气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