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沪“十三五”加大住房土地供应 新增170万套住房

2017-07-10 15:57:29 来源: 华龙网

7月7日下午,上海(楼盘)市正式发布的《上海市住房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上海市城镇住房供应总量以及住房用地供应总量将显著增加,其中新增住房供应总套数170万套,比“十二五”增加60%左右。同时,上海市将积极推进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建设,租赁住房供应套数占新增市场化住房总套数将超过60%。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上海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保障和改善市民基本居住条件。到2020年基本形成符合市情、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实现住房总量平稳增长、住房价格总体稳定、住房困难有效缓解、住房结构有所优化、居住条件明显改善、管理能力显著提升的总体目标。

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评价称:“此次政策和"房子是用来住的"政策内容进行了挂钩,充分体现了当前楼市政策的新思路,也体现了上海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积极求进的发展导向。”

大幅加大土地供应规模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上海市住房用地供应总量将明显增加,预计供应5500公顷,其中商品住房用地稳中有升,租赁住房用地大幅增加,保障性住房用地确保供应。城镇住房供应总量也将显著增加,预计新增供应各类住房约170万套。其中,商品住房约45万套,以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为主;租赁住房约70万套;各类保障性住房约55万套。此外,以市场为主,新增代理经租房源30万套(间)左右。

按照“留、改、拆并举,以保留保护为主”的原则,用城市更新理念推进旧区改造,中心城区完成二级旧里为主的房屋改造240万平方米,实施约5000万平方米的各类旧住房修缮改造。积极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农村低收入户危旧房改造。

严跃进认为:“土地供应的规模超前大,充分体现了上海当前对于补库存和稳定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重要导向。而且从实际情况看,近期上海确实密集供地,也属于对此类土地市场的一个积极贡献,有助于房企积极拿地和投资。”

明确发展租赁市场

明确发展租赁市场并提出具体的增长目标,也是这次《规划》的又一亮点。

《规划》指出,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住房租赁消费,稳定住房租赁关系,到2020年,基本形成多主体参与、差异化供应、规范化管理的住房租赁市场,更好缓解部分常住人口及青年群体和各类人才、创业人士的居住问题。在新增供应租赁住房约70万套的基础上,还将通过政策引导扶持住房租赁企业扩大规模。

对此,严跃进认为:“过去租赁市场的发展相对来说发展力度不大,但现在对于租赁市场的发展有明确的把握,这充分体现了上海对于发展租赁市场的决心。”

同策咨询总监张宏伟表示:“租赁市场的对象或将瞄准两类群体,一类是低收入家庭,通过租赁市场供应解决住房困难,另外一类,就是青年群体,产业型高端人才,通过租赁来解决产业人才的居住问题。”

优化保障性住房供应结构

《规划》还强调要突出住房居住功能,努力满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加快完善住房保障各项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保障性住房供应结构,保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旧住房改造力度,健全实物和货币补贴相结合的保障方式,努力解决本市户籍中低收入群体和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需求,多渠道保障和改善市民基本居住条件。

此外,“十三五”期间,上海市还将继续严格规范住房市场秩序,加强和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不断推进房屋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理顺市区房屋管理体制,强化国有企业在住房保障、住房租赁市场建设、公房管理等住房发展方面的功能性、公益性、专业性作用,全面提升住宅小区综合治理水平和住房绿色环保节能建设水平。

严跃进透露:“上海此次政策,从2014年开始准备起草,期间有过很详细的调查,尤其是对于住房困难群体进行了很多调研,所以此次政策也很明显,即增加供应成为当前楼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重要导向,体现了公平和效率的基本原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