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恩施州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20% 较高贷款可40万元

2017-06-28 10:25: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云广

搜狐焦点恩施讯(文/刘云广)近日,小编从恩施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恩施州住房公积金目前贷款首付比例较低只要20%,较高可贷到购房总额的80%,较高贷款额度为40万元,贷款最长期限为30年。只要按时、足额缴交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且继续正常缴交的职工,购买恩施州按揭合作楼盘住房的,均可申请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

据了解,恩施州现行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年利率3.25%,五年及以下贷款年利率2.75%。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及配偶可以申请按月划扣每个月缴交的住房公积金归还贷款,借款人还款压力很小,而且,公积金贷款年限可以延长至退休年龄后5年,相应的每月还款金额就会很少。

恩施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为:借贷人应具有稳定的收入;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信用良好,在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商业银行和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无禁贷的不良信用记录,购房的首付款已超过房屋总价款的20%;借款人(含配偶)无未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借款人无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

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需要提交的资料

1、借款申请人及配偶的身份证及户口簿;

2、借款申请人婚姻状况证明(已婚的提供结婚证,离婚的提供离婚证);

3、借款申请人用于还贷的本人名下的银行借记卡(开户行必须为当地公积金办事处或营业部的合作银行);

4、经房产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首付款发票;

5、借款申请人及配偶的信用报告(到人民银行直接打印或到公积金办事处或营业部业务前台开具《征信查询授权书》后再到相关银行打印);

6、借款申请人及配偶的过去一年的银行工资薪金收入流水(加盖有银行相关业务印章);

7、借款申请人及配偶的还款能力不足时,借款人的直系亲属、同胞兄弟姐妹、合伙购房人(在备案购房合同上共同签字、共有产权)可申请成为共同借款人,共同借款人需提供本人及配偶的身份证、户口簿、婚姻状况证明、信用报告和关系证明。合伙购房人不需提供关系证明。

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办理程序

1、付首付,签订购房合同(按揭合作楼盘售楼部)→2、开发商将购房合同备案后,办理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手续(在县市办事处或营业部业务大厅)→3、办理预抵押登记(不动产登记部门)→4、开发商缴纳保证金到指定账户→5、拨付贷款资金至开发商资金监管账户→6、办理正式抵押登记→7、退还保证金给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