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恩施无房户将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2017-04-24 11:32: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云广

搜狐焦点恩施讯(文/刘云广)近日,小编从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促进住房租赁消费,湖北将允许无房户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同时还将推进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支持公租房保障对象通过市场租房,政府对符合条件的家庭给予租赁补贴。

住房租赁市场是解决城镇居民住房问题的重要渠道,也是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已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

意见明确指出,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租赁住房经住房租赁合同登记备案后,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职工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租住商品住房的,各地可根据当地市场租金水平和租住住房面积,确定租房提取额度。

目前,恩施州住房公积金提取的范围包括购买自住住房的或为子女、父母购买住房的;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或为子女、父母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恩施州境内自住房屋装饰装修的;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的;偿还购买自住住房商业银行贷款本息的;无自有产权房屋租赁住房的;低收入困难家庭缴纳物业管理费的;房屋拆迁还建补差部分支取的;离休、退休的;辞职、辞退、开除等与单位终止人事劳动关系的或户口迁出恩施州或出国出境定居的;家庭成员(夫妻、父母、子女)重大疾病、不可预见重特大事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