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最严楼市调控满月 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下滑两成

2017-04-18 09:23:0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昨日,距离3月17日北京出台“认房又认贷”的限购新政已满一个月。北京多部门全方位的调控给过热的房地产市场浇了一盆冷水,北京楼市迅速降温。较新的数据显示,北京楼市销售量明显下滑,价格也得到有效控制,市场明显进入调整周期。“连续出台的调控措施力度刷新了北京历史纪录,全面无死角封堵了任何的炒房可能。”有专家表示。

数据

北京楼市成交量快速降温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新政实施一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已下滑21%,尤其是进入4月份之后,成交下滑尤其明显,4月1-16日北京商品住宅仅实现成交1106套,相比上月同期减少66%,相比去年同期更是出现79%的下滑。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分析报告,由于网签数据的滞后性,实际市场成交跌幅超过六成。从二手房市场实际签约看,3月下半月相比上半月跌幅在60%以上。2月全月二手房真实签约在2.3万套左右,3月上半月签约在1.6万套左右,预计下半月将在8000套上下。4月市场成交量将在1.6万套左右。北京市场成交量快速降温。

“预计4月下半月,二手房成交量或有五成左右的下滑。”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前几个月,北京出现了二手房价上涨速度明显高于新房的现象,所以,在调控加码后,受影响较大的就是二手房市场。由于新建住宅限价严格,约束了价格上涨,所以最近的北京市场影响,首当其冲是二手房市场。整体上市场进入冰冻期,很可能在二季度出现价格调整。

市场

最严调控下房产中介想转型

北京“3·17新政”实施后,北京对房产中介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重拳打击。一旦发现有中介机构或经纪人员参与炒房、哄抬房价等,将逢“涨”必查、逢“炒”必“办”。目前累计已有66家房地产中介门店被责令关停或停业整顿。另据各区房管部门检查统计,91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已自行关停。

昨日,朝阳区三间房的一家链家门店工作人员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在最严调控下,近期前来看房的人明显少了。买房的人也没有那么着急了。一些原来挂出的高于市场价的房源已经被业主主动撤下了。我爱我家的一名房产中介告诉北青报记者,由于业务量下滑,已经有同事打算离职。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受调控影响较大的还是一些小型的地产中介,在此次对中介的严查整顿中,被勒令关停的门店中,中小房产中介占了多数。

朝阳区另一家小型房地产中介公司负责人昨日抱怨称,房地产调控让他们很迷茫,失去了方向,接下来肯定要转型。“随着客源的减少,监管的严格,感觉原来的门店模式已经很难维持了。”

据北京商报此前报道,某房地产中介负责人表示,在市场不断走向规范化之后,房地产中介行业优胜劣汰将加速发生。一般而言,中介机构业务模式单一,企业生存受市场调控影响较大。同时,规模较小的房地产中介机构抗风险能力较弱,预计今年将“死”掉一批中介公司。

热点

进入休克状态的“商住”市场

受调控影响较大的还是“商住”房。3月26日晚间,北京商办类物业正式限购。个人在无法购买未建、在建、在售商办房屋的情况下,购买二手商办也需要满足两个“严苛”的条件,同时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个人购房贷款。

限购、停贷、严查违规代售,商办类市场一夜降温。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春季房展会上,业已看不到商办类物业了,而往年,“商住”往往是开发商力推一类物业。从3·27算起,截至昨日,合计北京商办类签约800套,相比之前跌幅超过九成,而且签约的项目集中在通州光大新北京中心、世界侨商中心等之前已经限购的通州区域,剔除这些个案项目,整体商办市场接近冰封。

预期

150万套房的5年供地计划

“3·17新政”之后,北京又接连放出诸多大招。16家北京地区银行缩小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幅度;非京籍购房纳税从5年改成连续60个月;不具备实际居住意义的过道房不予就近入学;在建在售商办项目不得卖给个人;北京相关部门严查违法违规房产中介;住宅平房纳入限购范围。但这些政策更多地是被视为对“3·17新政”的“打补丁”。

另一个对楼市产生重要影响的是北京新供地计划的出炉。4月7日,《北京市2017-2021年及2017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和《北京市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同时发布,明确未来五年北京全市计划供应住宅用地6000公顷、年均1200公顷,以保障150万套住房建设需求。其中,自住型商品房将供地1020公顷、拟建25万套房。与今年原计划相比,自住房用地由83公顷调整大幅增加到200公顷,是原先的约2.5倍。今年自住房供地由原先的1.5万套增加至5万套。

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编制坚持需求导向、以需定供,稳定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这是北京多年来首次提出土地供应的需求导向。按人口来定需求,这对“炒房团”将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焦点

新北京人青睐自住房公租房

在北京这轮楼市调控中,较具北京特色的无疑是针对“新北京人”开展公租房自住房的专项分配试点。4月6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了将在公租房自住房中为“新北京人”开展专项分配试点,从公租房、自住房部分项目安排30%的房源面向长期稳定就业的新北京人分配。“新北京人”一词一时间火爆网络。

据业内人士介绍,长期稳定就业的非京籍家庭此前基本上是被挡在公租房自住房申请的门外,在大幅增加全市自住房和公租房供应总量的背景下,安排30%的房源面向新北京人无疑对平抑房价将产生重要作用。

首批针对新北京人专项配租的两个项目燕保·马泉营家园、燕保·高米店家园两个公租房项目现场登记已经完成。登记现场异常火爆,参与登记的市民排起了数百米长的队伍。据统计,1382户新北京人申请了这两个项目的120套公租房。

一名新北京人表示,此次公租房拿出30%面向“新北京人”,让他们看到了希望。这是这个城市带给他们的新福利。

据了解,新北京人公租房专项配租第二批试点将于近期启动。房山长阳领峰四季园和阎村乐活雅苑两个公租房项目约1000套房源,将按照首次试点配租的政策,面向京籍无房家庭和新北京人开展专项配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