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楼市供不应求 这些楼盘还有新货

2017-04-14 09:07:57 来源: 新快报

据阳光家缘数据显示,广州全市一手住宅库存608万多平方米,库存消化周期5.2个月。方圆资产管理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表示,目前的数据说明供不应求的状况已经非常突出,尤其是一些热点板块,早就无货可售。所以尽管调控新政非常严厉,但在“低库存+高溢价地块”的双重夹击之下,市场将进入3个月左右的心理影响期,之后供求关系重回市场主导,房价慢涨。对于真正有买房需求的,可以关注下想要置业的区域有哪些新货推出。

新政出笼

部分楼盘推新时间延后

据数据统计,4月份广州原本将有56盘推新,但“3·17”新政后,不少楼盘的推货计划延迟了,截至4月12日,4月已经推新或将推新的减少至48个,中心区22个,外围区26个。从区域分布看,中心区几乎与外围区相当,比较难得。其中,中心区项目主要集中在黄埔、荔湾,荔湾有7盘推新,黄埔次之,有6盘推新;外围区推新最多的是增城,有13个,从化、花都预计也分别有5个、4个盘入市。自新政后增城从化两地楼市热度大增,开发商推新也积极。

其中,花都近期较引人注目。据统计,4月1日至4月11日,花都一手住宅共网签564套,成各区销售之星。专家分析称,花都如此耀眼,一方面是楼价相对低,吸引了不少购房客,另外,白云区连续拍出高溢价地块,房价随之上涨,不少需求外溢至花都。广州地铁九号线对花都楼价也有不小的提振作用,4月12日9号线一期全线隧道宣告贯通,广州地铁表示,将全力确保广州地铁九号线一期今年底顺利开通。难怪,4月花都两个楼盘新货一出基本被扫光。

供不应求

“渴市”区域价格易涨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认为,在广州一手市场供不应求的状况下,虽然限购升级,但仅仅抑制的需求端,并没有从供给侧解决问题,未来的市场稳定,仍然依赖于供应的增加,尤其对于局部库存消化周期极低的区域,即便限购升级,亦难避免价格上涨的风险,其中包括越秀、天河、白云、黄埔,而对于不限购的增城更是如此。

同时,去年至今,开发商高价购地开发,房价下行几无可能,只是在限购收紧的初期阶段,预计成交量放缓的同时,价格上涨幅度会收窄。新政必然会令大部分限购区域成交放缓,虽然初衷是遏止过盛的投资需求,但仍然会误伤部分刚需客群。同时对于本来已经供不应求的区域,单单从需求端限制购买,价格上涨的风险仍然存在。同时,数据显示,价格假摔的现象真实存在,高地价带来的高开发成本无法使房价下行,最终压力也转嫁到购房者身上。短期会见成交放缓,价格涨幅收窄,但未来仍有赖于增加供应来稳定市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