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恩施出台建设领域劳动者工资支付保障实施办法

2017-02-09 15:21: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云广

搜狐焦点恩施讯(文/刘云广)2月9日,小编从恩施州政府官网获悉,为了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恩施州出台建设领域劳动者工资支付保障实施办法。建筑工程开工时,建设单位应将工程总造价的15%作为工资准备金及时划入工资支付专用账户,用于支付劳动者工资,施工企业应确保工资支付专用账户每月金额不低于总工程款的3%。

网络配图

据了解,建筑用人单位应于工程项目开工前在银行设立工资支付专用账户。工资支付专用账户只能用于支付建设项目工人工资,专款专用,不得办理其他结算业务。施工企业应按月编制劳动者工资支付表,详细记录劳动者姓名、身份证号、工资数额、支付时间等事项,依法按月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工资支付台账保存时间自工程完工后不少于两年。

工资支付保障金由建设单位在申领施工许可证或办理施工许可手续前,按工程中标价的1%(较高不超过1000万元)代用人单位向项目所在地人社部门缴纳,从应付工程款中列支,划入人社部门设立的工资支付保障金专户。用人单位在工程建设期间,存在拖欠、克扣劳动者工资行为,经人社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人社部门可从其工资支付保障金中垫付被拖欠、克扣的工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