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恩施买房攻略:全款or按揭?买房付款哪种方式好

2017-01-17 10:09: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冉明星

搜狐焦点恩施讯(文/冉明星)买房是按揭好还是全款好?有人说银行的钱不用白不用,也有人说无债一身轻,可以更好的生活,在恩施,到底哪种方式更好,购房者又该如何选择呢,下面小编就来为各位解答!

一、什么叫做按揭买房?

按揭买房指购房人以在住房交易的楼宇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支付购房款,再由购房人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的行为。

二、买房付全款还是办按揭?

选好了房子,接着遇到的问题就是付款。不是所有的买房人都能拿出全部房款的,所以就有了按揭买房,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

三:两者优缺点是什么?

(一)付全款的三大优点

1、付全款省钱,虽然排名前列次付的钱多,但从买房的总数来看,可以免除各种手续费、银行利息等。而且因为是一次性付款,所以能和开发商讨价还价,进一步节省购房款。

2、无债一身轻,付全款购房日后没有经济压力,因为购房者已经可以不再为房款操心,从容安排以后的金融计划。同时也节省时间,不必进行任何资信认证,今日事今日毕。

3、转手容易,从投资角度说,付全款购买的房子再出售方便,不必受银行贷款的约束,一旦房价上升,转手套现快,退出容易。

(二)办按揭的三大优点

1、明天的梦今天圆

按揭就是贷款,也就是向银行借钱,购房不必马上花费很多钱就可以买到自己的房子,所以按揭购房的排名前列个优点就是钱少也能买房。

2、把有限的资金用于多项投资

从投资角度说,办按揭购房者可以把资金分开投资,贷款买房出租,以租养贷,然后再投资,这样资金使用灵活。手头上剩下的钱可以用来装修、买车、投资商铺等,可以将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

3、银行替你把关

办借款是向银行借钱,所以房产项目的优劣银行自然关心,银行除了审查你本身外,还会你审查开发商,为你把关,自然保险性高。

(三)付全款的缺点

1、资金压力大,如果不是资金充裕,毕竟一次性投入很大,也会影响消费者其他投资项目。

2、投资风险大,除非对其房产项目有相当了解,包括建筑质量、开发商技术和资金实力等,需要购房者有相当的技术专业水准,普通人无法达到。

(四)办按揭的缺点

1、背负债务

说到缺点,首先是心理压力大,因为中国人的传统习惯不允许寅吃卯粮,讲究节省,所以贷款购房对于保守型的人不合适。而且事实上,购房人确实负担沉重的债务,无论对任何人都是不轻松的。

2、不易迅速变现

因为是以房产本身抵押贷款,所以房再出售困难,不利于购房者退市。

“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炒的”,加上恩施本就是小城市,大部分购房者还是刚需族,也就是买来住的,那么买房时的居住使用功能应该是首要考虑因素。另一方面,恩施经济发展跟大城市还是有一定区别,尤其是县市进城买房的群体,本身的经济实力有限,加上买房结婚等外界因素,按揭买房是当下潮流,对于有稳定工作的青年们来说,按揭买房是适合的方式。但是,对于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中年人来说,全款买房似乎更好,不用考虑房贷压力,可以轻松步入老年生活,具体怎么样选择,还是要购房者根据自身情况,择优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