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市发改委主任:房地产方面会保持政策稳定

2017-01-05 09:19:36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广州市发改委主任叶牛平接受广州日报记者特别专访,对热门问题进行回应。

每年两会期间,都有代表委员追问提高路边咪表停车收费是否真的缓解了交通拥堵,对此,叶牛平表示目前第三方评估还没有全部完成,还在系统研究道路停车、停车场建设和停车场收费问题。

“广州有不可替代的优势,机场旅客吞吐量、港口货运吞吐量、铁路运输量都排在全球前20位,这是广州的较大优势。”

鼓励盘活中心城区的停车位,通过共享的形式,将写字楼和住宅已有的停车位利用起来。

广州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昨日,叶牛平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广州房地产不存在去库存的压力,住宅的去库存周期为6.5个月,商业用房的去库存周期为15个月。他说:“目前的目标是优化结构和布局,保证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房地产方面会保持政策稳定和连续性,保持定力。”

对于城市发展问题,叶牛平认为,广州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的能级,现在已经明确提出,广州要作为超级城市参与全球经济。广州要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城市的综合枢纽功能,包括机场、港口、铁路、信息方面,能够建成一流的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广州要进一步发挥创新驱动的作用,把整个发展的动能转化到科技创新的引领上来,发挥好科技创新枢纽的作用。

“广州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广州是我国重要的中心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在同时拥有港口、机场、铁路的城市中,广州的机场旅客吞吐量、港口货运吞吐量、铁路运输量都排在全球前20位,这是广州的较大优势。”叶牛平说。

广州站改扩建争取明年开工

提到广州作为综合交通枢纽的优势,叶牛平透露,白云机场的建设规划是5条跑道和3座航站楼,目前确定2号航站楼将在2018年启用,第4、第5跑道和3号航站楼也会尽快动工、抓紧建设。“扩建完成后,旅客吞吐量将从现有的5900万提升到1亿,到2025年,珠三角的吞吐量缺口还有6000万~7000万,广州第二机场就是为了解决这个缺口问题,目前还在选址中。”叶牛平说。此外,作为通用航空机场的南沙商务机场也正在选址,将承担通用航空飞行任务。

备受关注的广州火车站改扩建工作预计不会马上进行。叶牛平告诉记者,2017年规划建设棠溪站,争取2018年开始动工,经过两到三年的建设后,将广州火车站的普速列车调整到棠溪站后,再进行广州火车站的改扩建工作。届时将有“长途、标杆的车型”进入中心城区,包括发往上海、北京、厦门的高铁等。

“至于广州火车站的主体建筑是否会改变,我们会充分研究和征求意见,用新老结合的建设方式,保留广州市民的城市记忆。”叶牛平说。

咪表高收费缓堵成效评估未完成

广州咪表停车收费调整后一度被认为是全国最贵。因此,每年两会期间,都有代表委员追问提高路边咪表停车收费是否真的缓解了交通拥堵。对此,相关部门回应称引入第三方评估,但至今未有结论。对此,叶牛平表示目前评估还没有全部完成,还在系统研究道路停车、停车场建设和停车场收费问题。

“要推动诸如立体停车场的建设,就需要让经营者得到合理回报,才能有效地促进停车场建设。但我们也发现小区停车的价格放开后,一些产权不清晰、产权共有的停车位收费大幅提高的问题,下一步会规范管理,主要是建立良好的协商机制,制定合理的价格。同时,我们也鼓励盘活中心城区的停车位,通过共享的形式,将写字楼和住宅已有的停车位利用起来。”叶牛平说,“中心城区停车难的问题肯定是长期存在,还是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改变我们的出行方式,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停车贵的问题。”他提到,自己日常出行以地铁和步行为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