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继续买买买 万科A筹码再集中?

2016-11-30 09:14:40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11月29日晚间,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称,自今年11月18日至11月29日,公司透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通过大宗交易,进一步收购万科A(000002.SZ)5.098亿股股份,至此公司共计持有万科A股份15.53亿股,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的14.07%,总计收购金额代价达到人民币362.73亿元。

实际上,11月29日A股收盘后,万科A即披露出有关大宗交易的信息。该消息显示,万科A当日出现3笔巨额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金额高达121亿元,成交数量为44044万股,约占万科总股本的3.99%,成交价格为27.50元。值得关注的是,买方营业部均为国泰君安广州黄埔大道营业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发现,上述营业部在今年8月15日中国恒大增持万科A股份时,曾出现在收盘后的龙虎榜中,此次继续出现,即被外界疑为中国恒大再次出手。而随着中国恒大的上述公告,亦证实了这一猜想。

而随着中国恒大增持至万科总股本的14.07%,万科A流通在外的股份可能越来越少。假定其他股东持股不变,万科A目前的股东中,除中国恒大外,“宝能系”持股25.4%,华润持股15.24%,安邦持股6.18%,万科管理层通过金鹏资管计划持股4.14%,万科企业股中心通过德赢资管集团持股3.66%,万科工会持股0.61%,自然人刘元生持股1.23%,再剔除11.93%的H股股份,目前万科A在外的流通股仅存17.54%。若再扣除证金持股的2.89%,万科A在外的流通股仅为14.65%。

有市场人士指出,不排除恒大最近买入股份来自上述机构股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