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商品房销售高位运行 调控政策将令市场回稳

2016-10-26 09:11: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今年1至3季度,北京的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11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8%。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庞江倩表示,前三季度北京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相比上半年已有所回落,但仍维持在高位运行,这显示出新房销售增速位于高位回调阶段。

21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今年1至3季度北京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839.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7.5%。其中,保障性住房投资658亿元,增长18%,高于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25.5个百分点。

据庞江倩介绍,今年1至3季度,北京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219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6%,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为900.3万平方米,增长1.4%;商品房竣工面积为116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6%。其中住宅竣工面积为616.8万平方米,增长7.3%。

为何房地产投资同比下降,但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不降反增?对此,庞江倩解释称,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今年新开盘项目较少,且去年同期基数较高。而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速平稳,则主要由北京市保障房项目带动而成。

在新房销售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11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649.1万平方米,下降17.5%;写字楼为305.9万平方米,增长1.8倍;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157.5万平方米,增长94.4%。

庞江倩表示,今年以来,北京的商品房销售保持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3.8%,相比上半年的14.5%有所回落,但仍以两位数的增速维持在高位运行。住宅的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7.5%,相比上半年的18.9%收窄了1.4个百分点,这与8月和9月的民众购房热情高涨有密切关系。她提到,今年8月和9月的新房价及二手房价格均有持续上涨,但从前三季度整体来看,供需仍处于平衡状态。

据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综合处处长郭翰超介绍,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的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较8月份环比上涨4.9%,官方发布的调控政策已显现作用,10月上半月的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回落到1.2%,涨幅下降了3.7个百分点。

他提到,国庆节后,统计部门对北京全市的14家新开楼盘进行了调研,并走访了多家房产经纪公司。从反馈情况来看,北京的新房成交情况回稳。10月上半月新房成交套数1069套,相比9月同期下降61.5%,且房价并无大的波动。他认为,随着调控政策的效果逐渐显现,对于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回稳还将发挥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