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将停别墅用地审批 恩施别墅或将大卖

2016-10-11 14:35: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云广

  搜狐焦点恩施讯(文/刘云广)近日,国土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将进一步从严土地管理。全国各地将停止审批别墅类供地和办理相关用地手续,对联排别墅、低密度花园等类别墅项目的审批也将进一步控制。同时,全国要严格限制低密度、大套型高档住房的土地供应,从而进一步调控住房供应结构。

  消息一出引起业界一片哗然,有人坦言这将是别墅涨价的一个前奏,二孩政策的实施,使得目前市场上对别墅的需求非常旺盛,今年8月份,恩施市单月售出别墅达62套,销售面积15203.72平方米,创下了单月销售别墅套数和面积的较高记录,要知道今年前7个月恩施市别墅销量几乎为零,随着别墅用地的减少,未来恩施别墅或将更为稀缺,价格也将继续上涨。

  目前,恩施包含有别墅的楼盘项目有龙凤生态城、恩施碧桂园、中钰·桃花源、莲花城观澜湖、芭菲小镇、中国女儿城·清江新城等。随着国家出台限别墅土地令政策的出台,别墅类房源将会出现大卖的迹象,尤其是目前改善型住宅已经在恩施遍地开花,大中城市限购政策的陆续出台,必将刺激购房者买房的欲望。

  别墅,改善型住宅,在郊区或风景区建造的供休养用的园林住宅。是居宅之外用来享受生活的居所,是第二居所而非排名前列居所。现在普遍认识是,除“居住”这个住宅的基本功能以外,更主要体现生活品质及享用特点的高级住所,现代词义中为独立的庄园式居所,都是独立成栋的。目前,恩施市已经成型或正在热卖的别墅有恩施碧桂园、龙凤生态城等项目。其中,恩施碧桂园项目8月开盘当天,别墅一经推出便被疯抢,最小的别墅面积也在二三百平方米左右,算下来每套别墅较便宜也在100多万以上,即便是这样也阻挡不住购房者的购房热情,很多人因未买到称心的别墅而黯然伤神。

  不过,也有人持不同意见,随着国家出台限制别墅类土地的供应,别墅市场或将洗牌,一些小的房企将会陆续被淘汰出局,其实,对于别墅用地的严控, 早在2003年有关部门就发布了《关于清理各类园区用地加强土地供应调控的紧急通知》的通知,要求优化土地供应布局和结构,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此后,别墅类用地的管控持续升级。但是房企建造别墅的热情依然高居不下,这次出台限制别墅类供应政策,不知会不会削弱房企拿别墅用地的热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