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通州地税监督检查存量房交易案卷

2016-09-23 11:23:48 来源: 人民网

为有效防范新的执法风险和廉政风险,通州区地税局纪检监察部门积极介入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工作,通过组织纪检监察联络员参与存量房交易案卷监督检查等方式,把落实监督责任与税收业务工作相统一,在推进税收现代化和征管改革大局中发挥好纪检监督作用。

一 是做好查前准备工作。做好组织保障,成立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的存量房交易后续管理工作小组,监察部门和督察内审部门共同制定工作方案, 明确相关科室职责。做好人员准备,从全局各单位的纪检监察联络员中选派12名税收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的干部开展此次监督检查工作,有效解决了纪检监察和 督查内审部门人员不足的问题。做好业务知识准备,利用1天时间对12名纪检监察联络员集中进行了存量房交易税收政策、业务流程、档案管理等内容的培训。

二是开展案卷检查工作。在一周的时间内,集中抽查了128卷个人存量房交易案卷,重点检查是否认真执行市局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规定,是否存在人员违纪违规线索等问题。经查,发现存在极个别文书填写不规范等问题,未发现多征或少征税款及办税人员违规违纪等问题。

三是提出整改监察建议。工作小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体研究和确认,纪检监察部门视问题情况,对相关部门下发了监察建议。督促其及时整改,尽快堵塞漏洞,提升税收征管质效,完善存量房交易日常管理,为今后实行区域通办、全城通办打好基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