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恩施今日房价为何一直久居不下

2016-08-16 09:49: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黎爱华

搜狐焦点恩施讯(文/黎爱华  向培猛)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2年1-4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55.9%,由于没有获得全国房地产交易市场的 汇总数据,但应该也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从全球看,中国的房地产交易量也是较大的,仅北京一个城市的房地产交易量就超过日本。

政府一直想在城镇化过程中,实现大中小城市的均衡发展。但由于公共资源无法均衡配置,发展机遇更多地集中在首都、直辖市、省会城市和特区,所以城市发展中的“马太效应”将日益明显。

那么,恩施呢?目前商品房价格在市场需求旺盛和开发成本增加等多种因素的带动下,商品房销售价格呈明显上升的态势。

恩施引起房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有:

一、土地价格的上升成为推动房价上涨的排名前列因素

土地是房地产建设的基本条件,土地价格的变化直接影响着房地产成本。国家有关部门规定,自2002年7月1日起,经营性用地一律实行“招拍挂”,2012年3月又规定,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的协议出让土地项目,必须在2012年8月31日以前处理完毕。显然,国家已决定全面停止经营性土地协议出让,推进土地市场公开交易。但不可回避的是,“招拍挂”制度也存在明显的缺限,即在短期内容易推动地价上涨。

二、主要建材涨价、工人工资增加等带来的成本加大

从2003年下半年开始,以钢材为主的建筑原材料呈现大幅度上涨,钢材、水泥价格的上涨带动其相关的建筑产品的连锁反映。在建筑材料价格上涨的同时,随着“两路”在恩施州的全面建设,各建筑企业普遍出现了劳动力短缺现象,增加工人工资是有必要的,当然这一现象也成为企业保证队伍稳定的的首要条件。

三、城市建设、旧城改造带来的投资成本增加

按照“拆一补一”的原则,我州从2003年开始拆迁成本大幅度上升,有的被拆迁户要求按现行市价进行的现金补偿。例如:利川市种子公司拆迁中,补偿费达到每平方米700元,远远高于国家补偿标准,但有的住户仍不满意。这些都导致了房地产开发成本的刚性增长。

四、城市化进程加快,农村人口、外出打工者返乡购房,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房价的上扬

随着户籍制度的松动,农村高收入者每年约有近4万人转移到到城里购房从业。城区附近乡镇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多数在城区内购房,早出晚归。据悉,在恩施市城区的中高档商品房购房户中,外出务工回乡人员购房约占30%,再加上恩施州“两路”即将开通,气候、环境等都适合人们居住,使得周边县市及外省人员在恩施州购房的也不少,也成为推动恩施州房价上涨的因素之一。

五、房地产开发的各种规费、税费及服务费收取进一步规范

现在偷、逃、免、减税费的不合理因素在规范后越来越少,2003年底,房地产业不再享受政府的优惠政策,使房地产业逐渐走入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以前免收的水土保持、环境测评、质量安检、卫生评估等费用,现在均不再减免。这也成为恩施州房价上涨的因素之一。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住房品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加上在居住上的从众、攀比、同步心理,对住房的面积要求也是越来越大。面积大、品位高,都需要新技术、新材料,也都要增加建设成本,这些因素刺激房价的上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