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去库存成效明显 陕西供给侧改革稳步推进

2016-07-29 09:20:33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陕西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精准发力,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扩大有效投资。记者昨日从省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供给侧改革稳步推进,新动力不断孕育成长。

投资增速回升位居全国第25位

上 半年,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56.59亿元,同比增长9.3%,扭转了一季度以来连续下滑的态势。增速较1-5月提高4.8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 平0.3个百分点,位居全国第25位,位次比1-5月前移5位。整体来看,各月投资增速虽有所波动,但仍运行在合理增长区间。

投 资结构持续优化,三次产业各有亮点。其中,排名前列产业投资458.15亿元,同比增长14.2%;第二产业投资2138.38亿元,下降4.3%;第三产业 投资5560.05亿元,增长15.2%,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其中,现代农业园区助推农业转型发展、 消费品工业投资逆势增长、公共服务和民生领域投资活跃。

供给侧改革推进房地产去库存成效显

全 省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产能过剩行业投资进一步收缩。其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投资87.25亿元,同比下降49.7%,降幅比一季度扩大25.1个百分 点。同时,部分高耗能行业投资下降。以钢铁为主的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投资同比下降8.8%,以煤、油、气下游衍生产品为主的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 业投资下降54.9%。

与此同时,商品房库存 减少,企业信心有所恢复。二季度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760.09万平方米,比一季度末减少18.74万平方米,去库存效果显现。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 投资信心有所恢复。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1170.63亿元,同比增长7%,增速比一季度提高3.5个百分点。

新动力孕育成长文化产业成 “引擎”

上 半年,陕西基础设施成为投资增长“主力军”。相对于东部发达地区,陕西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仍然非常巨大。上半年,全省基础设施投资2323.67亿元,同比 增长27.6%,基础设施投资占全省投资的比重为28.5%,拉动全省投资增长6.7个百分点,成为投资稳增长的“主力军”。其中增长较快的行业有:铁路 运输业增长33.3%;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21.1%;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增长47.6%。

文 化产业成为投资增长“新引擎”。陕西“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目标。上半年,全省文化产业投资590.34亿元,同 比增长62.6%,自年初以来保持50%以上的高速增长。其中以游览景区、娱乐休闲为主的文化休闲娱乐服务业投资389.29亿元,增长94%。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