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学期重庆主城新添23所中小学 看看你家附近有吗

2016-07-27 09:16:41 来源: 重庆晨报

新学期,重庆主城区有23所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将开学。2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主城10区教委了解到,除渝中区、江北区外,每个区都有新学校投入使用。

23所新学校,绝大部分是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只占了少部分。

南岸区:茶园新建1所

天台岗茶园校区9月新学期将开学。据南岸区基建科相关人士介绍,该校区建在城南家园旁,占地近30亩,设计36个教学班,学校按标准化建设,三栋E字型教学楼,有200米操场,音体美6大功能室齐全。

巴南区:新建4所小学

巴南区教委表示,预计新学期有4所小学建成投入使用,分别是是融创鱼洞二小(暂定名)、巴南小学、鱼洞二小协信校区(暂定名)、巴渝小学,其中规模较大的学校设置了42个班,可容纳1890人,面积较大的小学建筑面积达19000平方米。

渝北区:3所新中学

位于渝北区空港新城的重庆市八中渝北校区新学期也即将开学。相比沙坪坝的老校区,新校区的办学规模扩大了一倍,新校区占地328亩,学校办学规模为120个教学班以上,在校学生约6000人(含外籍学生)。迁建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

据渝北区教委透露,实验中学翡翠城校区预计也将投入使用,目前招生工作已经启动。

此外,渝北区还有一所盛景天下小学新学期也将开学,设置规模24个班。

沙坪坝:大学城新建4所小学

沙坪坝区教委介绍,新学期将有4所新小学建成,都在大学城。由于场地使用需进行验收、达标,目前的安排是四所小学同时开学,但其中两所小学的场地暂时借用。

景阳南开小学,设置了36个班,今年有10个班开学,其中部分是思贤树人小学的学生。

盛德沙小,新学期有4个班的学生,附近的永祥实验一小将借用他们的场地。

沙坪坝区教委计划,明年思贤树人小学和永祥实验一小的学生将统一搬回本校。

北碚区:新小学占地40亩

人民路小学蔡家校区新学期将投入使用,据北碚区教委相关人士介绍,该校办学规模36个班,占地40亩,校舍面积15254平方米。

九龙坡:新建1所改扩建4所

九龙坡区是新学期新学校投入使用最多的一个区。

新建的杨家坪中学彩云湖校区将投入使用,另外改扩建完成了田家炳中学、谢家湾(金茂)小学、杨石路小学、人和小学4所学校。

大渡口:3所民办学校

据大渡口区教委介绍,新学期有3所民办学校将投入使用。坐落在佳兆业滨江新城有两所学校,分别是佳兆业小学和佳兆业中学,小学设置48个班,初中30个班。

另外在双山也新建了一所民办学校——巴渝中学。

两江新区:新建2所小学

礼嘉星光小学是很多家长盼望已久的学校,新学期终于要开学了。礼嘉星光小学的具体位置就在礼嘉场上,对面是礼嘉中学。新学校的招生规模有36个教学班。

另一所位于金开大道的万年路小学预计也将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