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区购房契机:恩施思源实验学校9月1日正式上课

2016-07-20 09:08: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冉明星

搜狐焦点恩施讯(文/冉明星)中国近代教育家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提到“少年强则中国强”;周总理说“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邓小平说“教育从娃娃抓起”,可见,教育从来都备受重视。古有孟母三迁,陪儿十年寒窗苦读,今有父母费尽心思跻身城区,只为儿女金榜题名时。以“创造适合学生的教育,让每个孩子都精彩”为发展理念的恩施思源实验学校,即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上课。

恩施思源实验学校位于恩施州经济开发区东部片区,金山大道与金龙大道交汇处,是一所恩施市教育局直属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占地77亩,建筑面积约28889平方米,概算总投资为9430万元,设计规模为48个教学班,计划招收1300-1400名学生,初中为寄宿制,可提供900人住读。原金子初中和金子小学学生整体划转到恩施思源实验学校就读。

招生对象及条件

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确保适龄学生依法接受义务教育,今年学校招生实施“划片招生”和“自住招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2016年7月13日拟定的恩施思源实验学校2016年秋季学期招生实施方案,现招生对象定为一年级和七年级,均计划5个班,招收255名学生。

一年级招收条件:恩施市舞阳坝街道办事处金子村范围内的学生,主要包括片区内居住的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等情况的优抚对象、有户籍有房产、有户籍、有房产、城区拆迁户、特殊情况等七大类。

七年级招收条件:持有到思源实验学校就读的《恩施市2016年小学毕业生就读初中通知书》的六年级学生。主要为恩施思源实验学校周边小学,施州小学、三实小、实验小学三所学校户口在红庙的学生共计331名,学校计划招收255名,学位有空缺情况下可自住招生,面向全市招收部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较新工程进展

恩施思源实验学校建筑风格采用合围式,类似于古代私人四合院样式,主要包括教学综合楼,报告厅、风雨球场,学生餐厅,学生宿舍,教师周转房,运动场及附属设施,各建筑之间利用风雨廊桥相连接,其中教师公寓43套,10人一间的学生公寓,可容纳900名左右初中生住读,装修风格简洁明快,色彩丰富。浴室采用天蓝色设计,卫生间采用明黄色,门则是清新的草绿色,整个校园环境彰显出青少年般的青春活力之感。

现阶段外部装修已经全部完成,正在紧张推进内部装修工作,包括贴砖、粉刷、门窗安装、吊顶等工作,以及校门门廊修建,预计8月10日左右将全部完成验收工作,后期将逐步完成中心广场建设和绿化工程。据了解,在恩施思源实验学校就读的外乡农村户口贫困家庭学生,可享有企业赞助的交通补助,限额100名。学校下周将公布教师招聘公告。学校8月26日开始报名,9月1日正式上课。

购房置业新契机

伴随着恩施思源实验学校的开学,周边片区的楼市极有可能将迎来新的契机,据学校负责人介绍,根据就近入学的规定,只要是户口或房产属于金子村范围内,将直接进入恩施思源实验学校就读。位于金龙大道中段的盛和景园项目,今后的住户如有子女需要入学,极大可能就是进入恩施思源实验学校学习。

盛和景园,由12栋住宅楼和1栋写字楼组成,现一期1、2号楼将在7月23日荣耀开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