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全国楼市冷热不均

2016-07-01 09:12:56 来源: 京华时报

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地楼市冷热不均,不平衡的情况越发严重。该去库存的三四线城市,库存不降反增,压力进一步增大;不该去库存的一线城市,则火热异常,库存告警;二线城市快速升温,量价齐涨态势甚至超过一线城市。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数据中心对北上广深等城市的研究统计,2015年330新政后,全国楼市就已经开始整体升温,尤其是四季度升温态势更加明显,但一、二、三四线城市的表现却“冷热不均”。

楼市整体成交量持续上涨,一线城市涨幅尤为明显。进入2016年二季度,一线城市开始略有降温,二线城市则接过了量价齐涨的接力棒。三四线城市的热度则远低于一二线城市。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从2015年四季度至2016年一季度,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市场火热,量价齐升,苏州、南京等二线城市楼市也不断升温,量价稳步上涨。三四线城市楼市一直不温不火,去库存效果甚微。

而 从2016年二季度开始,随着一线城市收紧限购政策,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楼市逐步趋向平稳,交易量下降,房价涨幅收窄。而受一线城市外溢需求影响,加上政 策相对宽松,苏州、南京等二线城市地王频出,量价齐涨,出现了明显的过热势头。三四线城市楼市则依旧未能走出库存积压的困局,库存压力进一步加大。

伟 业我爱我家集团数据显示,2016年二季度,全国重点城市的二手房新增房客比开始下降,下半年市场有望降温。胡景晖表示,由于前期的市场高温提前透支了大 量需求,市场的后续需求已然不足,如果维持现有的各项政策不变,那么在2016年下半年里,一线城市楼市或将回归至合理水平,交易量稳步回落至年均成交 量,房价趋于平稳,四季度甚至可能下降。

从市 场面的表现来看,据安居客、58同城和赶集网的数据,虽然一些热点城市楼市成交量价在今年前六个月仍然表现出繁荣景象,“日光盘”和“地王”在上述热点城 市也会频现,但是,这繁荣的背后是过去几轮救市政策不断透支楼市需求的结果,这繁荣景象的背后潜伏着楼市危机,再加上正在陆续出台的抑制性政策,预计今年 下半年楼市将陷入新一轮的调整周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