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将出台新政整顿房地产中介乱象

2016-05-09 15:45:18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6日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透露,针对房地产中介乱收费、隐瞒房屋真实情况、发布虚假房源等乱象,住建部正在制定具体可操作的、管用的、能见实效的措施,“这个文件即将印发实施”。

长 期以来,中国房地产中介市场“黑中介”、“假房源”等乱象频出,备受诟病。住建部曾在3月份透露,对于中介乱象将从七个方面予以整顿,包括规范中介机构房 源信息发布、全面推进房地产转让合同网签、切实加强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强化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备案管理、加强中介机构从业人员管理等。

陆克华表示,现在整顿、规范中介市场的新政即将出台实施,而且这个政策将是细化和具有可操作性的。

以规范房源信息发布为例,住建部就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

一是真实。要求中介机构在房源信息发布前要经委托人同意,同时还要到当地房管部门进行房源信息核验后才可以发布。中介机构不得以虚假的信息、虚假的价格进行“钓鱼”。

二是信息要全面。要求中介机构编制统一的房屋状况说明书,标明房屋的基本状况、水暖气配套情况、权属状况、挂牌价格或者租金、物业费等内容。不得隐瞒房屋的真实情况,防止欺骗误导消费者。

三是要求信息准确,不能图片与实际不符。

四是信息及时。要求中介机构发布的信息必须是正在出售或者出租的。各种渠道发布的信息必须一致。已经完成交易的,应当及时从网站、门店上撤除房源信息。

陆 克华还透露,住建部即将开展一次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行动。对于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中介机构,各地要责令限期整改,记入信用档案,取消网上签约 的资格;情节严重的依法处以罚款,并列入黑名单。要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机构,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将害群之马清出市场。目前,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已经率 先开展了清理整顿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