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连珠畔岛荣获2015年度湖北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

2016-04-27 09:48: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恩施讯(文/向培猛  周杰)  尊重历史,尊重自然。连珠畔岛小区山地建筑设计荣获由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举办的“2015年度湖北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评选活动”城市规划类二等奖,是此次获奖项目中少有一个住宅型项目。


连珠畔岛项目设计师以“尊重自然山水格局,构建和谐形象;提炼传统地域元素,展现恩施风格;组织建筑场地设施,营造开阔视野;采用立体交通体系,塑造人性空间”为设计理念,融合项目自身所处坡地特征,充分发挥其地域特征,宏观上在“大尺度”的山坡地环境中选择山顶、山腰和山脚坡地进行建设,使建筑尽量融入环境中,不产生突兀感,减少对山体生态环境的影响。项目用地东北为五峰山龙首峰,其山势峻峭,宛如天然画屏。五峰山龙首峰山顶的连珠塔雄踞五峰、座拥清江,三水交汇处的武圣宫历史底蕴深厚。由于项目的建设有可能对龙首峰连珠塔的自然人文景观带来不利影响,在设计的过程中,采用一反常规的南高北低的空间布局方式、整体和局部退台的建筑造型手法,以较大限度地减少新建建筑对龙首峰连珠塔的冲击,形成和谐共生的整体形象。

项目地处恩施清江、高桥河、巴公溪三水交汇处,用地呈不规则的L形,地势总体呈东南高西北低。现状场地高差较大,高程在419.9~476.1m之间,较大高差达56m之多。项目设计师充分利用其地势差异,合理降低场地标高,从而形成三个台地。场地标高降低后三个台地之间高差虽然还是有些大,但利用“对外形象轴”和“生活服务带”将它们有机地联系在一起,将一切和谐共融。最终形成“三组团”的形态,商住综合楼俯瞰“三水汇流”,北部住宅组团坐赏“龙首雄峰”,南部住宅组团远眺“瑞云缭绕”。

而且,项目设计师根据项目的用地现状、功能定位,规划采用组团与带状空间相结合的形式,将各相对独立的组团有机地联系在一起,创造安全便捷的车行和步行交通联系,使整个规划区用地紧凑、公共设施完善、景观环境具有序列感并方便经营管理。而且其采用依山就势的台阶式建筑布局和观景平台、屋顶花园、观光电梯、入户花园等环境设施,将看似因建设场地与山坡体间不关联的冲突融合,从而形成了风格迥异的景观及美学特征。

尊重历史,尊重自然。设计师在简约式的现代建筑风格的总体基调下融入自然生态特色和地域建筑符号,力求达到传统特色与现代风格的有机结合,以弘扬地域历史文化。规划将连珠畔岛打造成恩施市中心城区南入口的标志性建筑,打造“山水恩施”、“文化恩施”的标志性形象项目。

据悉,连珠畔岛将在5月份举行风水讲座、户型空间设计咨询、家装大惠等活动,现场奖品极为丰厚,更有大家电礼包现场免费送。而且还推出更多优惠活动:首付两万享三房;特价房一口价任选;老业主推介成交享千元现金大礼包。 咨询电话: 829599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