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北5月起建立全省房地产去库存月报制度

2016-04-18 16:46: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云广

搜狐焦点恩施讯(文/刘云广)近日,小编从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房地产去库存的决策部署,摸清库存底数,精准发力化解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决定从2016年5月起建立全省房地产去库存月报制度。

报送内容为库存面积,预期库存面积,去库存工作情况。库存面积。即《新建商品房供应基本情况表》中的“月末累计可售面积”和“月末累计可售套数”指标。报送截至上月末,所有已批准预(销)售但未售出的商品房面积(套数)的总和。预期库存面积。即《新建商品房开发建设表》中的“已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但未批准开工的面积”和“已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但未批准预售的面积”指标。报送截至上月末,所有已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但尚未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商品房项目建筑面积,以及已经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但尚未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项目建筑面积。去库存工作情况。报送《房地产去库存工作情况》,主要包括:截至上月末,房地产去库存工作进展情况及成效,已采取的房地产去库存措施,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

报送时间为每月3日前,报送上一月度的房地产去库存月报。逢元旦、劳动节、国庆节等法定节日,顺延到节后排名前列个工作日报送。

不难理解,湖北建立全省房地产去库存月报制度旨在加强湖北各地楼市去库存进度,与此同时,湖北省还通过推进公租房货币化和棚改货币化安置消化库存商品房。湖北省住建厅介绍,今年湖北各地将不再新建公租房,而实行“市场租金、分类补贴”。各地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将不低于50%,力争通过棚改货币化安置,消化库存商品住房20万套。与此同时,用足用好公积金,增强对住房消费的支持作用。今年全省住房公积金结余资金将力争减少120亿元,个贷率达到85%。农民工、个体工商户等新市民也将被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和公租房保障范围,通过金融支持、购房补贴、契税返还等措施,支持和引导其进城购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