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线城市土地供应一季度锐减33% 创历史较低

2016-03-25 09:20:04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桂瑰)今年 一季度以来,一线城市土地供应锐减,二线城市逐渐成为土地市场的热点。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一线城市合计供应土地只有70宗,这 一数据创造了历史较低,同比2015年一季度供应的1032万平米,供应量锐减33%。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一线城市库存明显锐减,而土地供应的 减少又影响了市场的预期,目前一线城市的库存去化周期基本都在10个月以内,这种情况下市场价格的加速上涨趋势非常明显。

据 记者了解,今年一季度,一线城市仅成交了57宗,合计619万平米,单季度供应刷新较低纪录,虽然有春节因素影响,但同比依然跌幅高达45.8%。其中, 住宅类地块只有17宗。“从住宅用地成交看,成交量也刷新了历史较低单季纪录,但成交平均楼面价则同比上涨了40%。”张大伟说。

值得一提的是,二线城市土地市场表现抢眼,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二线城市一季度成交土地212宗,平均楼面价为每平米1624元,上涨幅度达到了47.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