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美媒:西方质疑中国楼市已崩盘 杞人忧天

2015-11-16 10:05:08 来源: 环球时报

海外近日再次出现了类似 “硬着陆”的声音。对中国楼市的未来,不必过于担忧。随着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实施及城市化的加速推进,这将为楼市的发展带来持续需求,所谓的 “硬着陆”言论实在是杞人忧天。

来 自国家统计局的两组数据:自去年1月份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已连续20个月下降,今年1至10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为7.8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 2.0%,增速比1至9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截至今年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65亿平方米,比上个月增加18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 4.25亿平方米。

也正因此,海外近日再次出现了类似 “硬着陆”的声音。值得关注的是,楼市库存居高不下的问题也引起了关注。在10日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习近平称,“要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无独有偶,李克强近日也谈到了楼市库存问题。

不 容否认,在中国经济转型尚未完成之时,房地产业仍是中国的支柱产业之一。库存居高不下,开发商的资金就不能及时回笼,他们就没有动力再投入,从而导致房地 产开发投资增速不断创出新低,这种负面影响也传递到与房地产紧密相关的水泥、钢铁等相关行业。从这个角度而言,现阶段,房地产与中国经济可谓是一荣俱荣、 一损俱损。

“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至少要保持6.5%的增速,这主要还得依靠投资来拉动,其中房地产的作用不容忽视。面对不少城市尤其是三四线城市高高在上的库存,该如何去库存,从而止住房地产投资增速一路下滑的势头?在供大于求的背景下,政府可能在需求端调控上再放大招。

当然,对中国楼市的未来,不必过于担忧。随着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实施及城市化的加速推进,这将为楼市的发展带来持续需求,所谓的 “硬着陆”言论实在是杞人忧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