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牛市之下楼盘接连上演全武行 抢客大战不容有失

2015-10-10 08:51:00 来源: 现代快报

无论楼市是否火热,同板块楼 盘之间的竞争一直都在。同一个板块中,楼盘数量越多,同质化越明显,竞争往往就越激烈。其中也不乏饱受诟病的恶性竞争。在今年,虽然市场相对于去年已大幅 好转,但也爆出了诸多令人大跌眼镜的竞品楼盘“恶性竞争”事件。其中有代表性的,也许就是江北高新区“小蜜蜂”被打,与河西南的“五盘大战”了。现代 快报记者 马文煜

高新区

楼盘开张排名前列天 “小蜜蜂”越界拓客被打

今年6月14日,一则“江北拓客小蜜蜂”被打的新闻,迅速占据了网络头条。经《金楼市》记者调查采访,该事件缘起江北高新区的两家楼盘恶性竞争所致。江北朗诗未来街区的一名“小蜜蜂”,在到隔壁竞品楼盘门口发放单页时,被刚刚公开售楼处的招商兰溪谷工作人员打伤。

据 记者了解,被打“小蜜蜂”为南京某网络电商的驻场兼职大学生,事发时,被对方一名保安用对讲机砸中头部。事后记者联系上了被打“小蜜蜂”所在电商公司负责 人,他告诉记者,涉事双方在之后已迅速达成调解。打人者系招商兰溪谷一位保安,事后也已向该名学生道歉。作为“小蜜蜂”的管理公司,他们也已垫付了被打学 生所有的治疗费用,并进行了安抚。

虽然“小蜜 蜂”被打一事很快就烟消云散,但据记者了解,此次打人事件的背后,可以说是江北高新区今年“肉搏战”的一个信号。据当地一家楼盘营销负责人介绍,今年在江 北高新区上市的总体量达到了约130万方,包括招商、绿地、新城、亚泰等多个项目,且各家楼盘的距离都非常接近,为了抢占客源,“小蜜蜂”成为重要的截客 手段。

河西南

你拆我广告,我堵你大门,冤冤相报何时了

板块内竞品楼盘的恶性竞争,今年除了在江北高新区,齐聚了世茂、五矿、升龙、正荣、招商、佳兆业等品牌房企的河西南板块,几家房企的“楼盘大战”一直以来也是相当热闹。

“小 蜜蜂”站在马路上逼停私家车的截客行为,已见怪不怪。而今年7月,河西南某楼盘公开售楼处与样板间当天,在通往售楼处的一处路口,却停了一辆“张牙舞爪” 的挖掘机,很多前来看房的车辆,都无奈被拦截,只得停靠在路边。此事直至民警出动,才得以顺利解决。后有知情人士爆料,该楼盘的导示牌此前经常被人破坏, 很可能是人为蓄意破坏。板块内一家开发商负责人也表示,在这里每天都要检查自家的广告导示牌是否健在。而同区域另一家楼盘也表示,自家围挡和岗亭也被人强 制拆除过。

专家说

做好产品才能站稳市场

据 记者了解,像近两年来,仙林湖、江北高新区、河西南、江浦核心区域等地,都是楼盘竞争十分集中的板块。而地铁站、主干道等,都是各家小蜜蜂必争的“营销重 地”,发生摩擦是常有的事。甚至还有楼盘在自家售楼处内树上一幅板块内几家楼盘的优劣对比图,将自家楼盘吹得无比高大上,而将其他楼盘贬得一文不值。对于 这样的恶性竞争。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 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表示,多家房企集中上市,虽然客观上可以带动板块的整体发展,利于购房者对板块的认知,增加选择层面,但同时也意味着竞争加剧。“小蜜 蜂”等事件,就是恶性竞争的表现。开发商想真正脱颖而出,还是要依赖于出色、差异化的产品和强大的品牌号召力,才能站稳市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