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楼市成交量连续四个月上涨

2015-06-30 16:12: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人民银行27日宣布定向降准并降息,这是今年以来央行“五连降”。记者当日从多方了解到,半年内五次降准降息加上“3·30”新政等一系列利好政策,激活广州楼市回暖,成交量已连续4个月上涨。

数据显示,广州一手楼成交量连续4个月上涨,5月已高达9313套,创近5年同期值。二手房成交也同样火爆,5月份广州全市签约二手房4259套,同比大增121%,网签量为近两年来的次高峰。

此外,广州一手楼价连续5个月企稳每平方米14000元人民币。5月25日至6月24日近一个月来,广州楼盘成交均价更升至每平方米15130元,环比上涨5.4%。而二手房的成交价则较为平稳,未见明显上涨。

合 富置业的分析指,上半年广州房地产量价齐升主要归功于几项利好新政。如“3·30”新政下调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低二手房营业税免征年限,加上2月至5 月央行几乎每月一降、四度降准降息,直接给买家注入一剂“强心针”。另外,广州市6月16日开始试行开展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有望让处于回暖状态 的楼市进一步升温。

业内人士进一步分析指,5月份置业买家占比回升至六成的正常水平,说明楼市主力依然以首置刚需居多,投资性需求相对较少。受房价高企、购房成本偏高影响,投资房产获利比以往更难,令投资客选择其他渠道投资的意愿更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