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恩施崛起新地标 引领城市新风尚

2015-05-21 11:36: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冉明星

搜狐焦点恩施讯  说起地标性建筑,首先就让人想到了对应的城市。比如北京的鸟巢、水立方、CCTV新大楼总部,上海的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世博园等。它们都能让人直观的联系到北京或者上海。他们或者以高致胜,或者以文化承载为主、或者是建筑造型设计独特,很多地标建筑同时也拉动当地城市的旅游经济。恩施,虽不可与一线城市相媲美,但随着近年来开发力度的加大,恩施地标性建筑也是在不断涌现。

地标性建筑与一般建筑的区别应该首先表现在精神层面,它应该具有一般项目不具备的功能。首先是外形设计,它应该是很好的"城市外景地",是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那么,恩施的土家女儿城,土家文化特色吊脚楼设计就跟普通建筑完全不同, 时代MALL,已将建好的一期项目,全体玻璃外观设计,已经是与众不同。

其次,它一定是一个“时尚策源地”,地标性项目对一个区域、一个城市的影响更多地应该表现在其对文化的影响上,它应该是一个“文化策源地”,要看它是否改变了城市的面貌,是否给区域带来了活力,建筑给城市带来的改变。那么满足这个要素的,恩施的硒都茶城当之无愧,项目定位现代新生活方式中心,以“旅游目的地、城市会客厅、古韵文化街、时尚生活城”为建设构想,其设计融合本土杆栏式建筑和西方巴洛克建筑风格,主体功能突出,茶文化与民族风情旅游功能显著,让来恩施的人都可领略到恩施茶之风情。

最后,它还应该是一个“约会中心”。“地标”项目应该是人们进行各种活动首先想到的聚集地点、活动中心,我认为这是其重要衡量标准。一个“地标”性项目应该能够满足人们商务、爱情、聚会、娱乐等各种活动需求,而不是一个与大众相割裂,仅有漂亮外观的高层建筑。它应该是融合于城市之中,并能够影响城市发展进程的,与时尚潮流相融合,并能引领潮流的。在恩施,现有的能成为地标的项目貌似是不能全方位满足的。

或许未来几年,恩施将再有新地标产生,到那时候,恩施会更加接近大城市发展节奏,而地标项目优势地位和文化功能也会更加凸显。

硒都茶城

女儿城

时代MALL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