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180度逆转人生之一万年太久  只争朝夕

2015-05-20 15:51: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冉明星

搜狐焦点恩施讯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面前,可是我没有好好珍惜,等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人事间最痛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愿意对那个女孩说, 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段感情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楔子

一万年是18年前周星驰电影中的经典台词,18年后,他说一万年太久了,我们不要那么久,有什么 事情就马上要做。或许施恩听到这句话,也会觉得有理。

施恩,一个当过兵吃过苦的铁骨汉子,既是常人眼中的成功人士,也是食人间烟火的普通人,对公司员工来说,他是上司,而对家人来说,他既是丈夫也是父亲,既是儿子也是弟弟。与家人如此有多的牵绊,他拼搏奋进的心却没有被捆绑,参加工作之后,他一头扎了进去,部队人的拧劲儿让他不断向上向前,精益求精。时间这块蛋糕,施恩分给家人的越来越少,家人成了他较大的忽略对象。

爸爸什么时候回来

“宝贝,下一次我们再去玩好吗,爸爸实在很忙”,“宝贝,下一次我们再去买好吗,爸爸还有些事没处理完”,“爸爸,没事,你在外面要照顾好自己”,细想想,一起相处的时间,掐指可数,女儿幸有奶奶陪伴照料。女儿的懂事乖巧让施恩异常心疼。亲情,无论何时都是细心的关怀,是无私的包容。这一刻,夜深人静,看万家灯火,遥望自己参与建设的这座城,七尺男儿站立窗前,不禁思绪万千。

大年初二,本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全国上下都沉浸在幸福里。这一天本是和家人一起包饺子,搓麻将,哼小曲儿,走人家的好时候,奈何一切都不是那么想当然,女儿生病住院,情况不容乐观,施恩依旧忙碌。这一次,18天的住院时间里,施恩给女儿划分了3天光阴,对女儿来说,这些时光来之不易,并无抱怨,而施恩满怀歉疚。

下一站幸福

“我真的需要那么忙吗?”女儿生病后,这是施恩内心无数次问自己的问题,最后,他用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离开了让他终日忙碌的城市,到远方去找寻那个早就迷失的自己,谁也不知道,哪里是他的下一站。

请允许我尘埃落定,用沉默埋葬了过去,满身风雨我从海上来,才隐居在这沙漠里。这座城说,我还是我,而你已不是你。重回朋友视野的施恩,似乎是刚刚旅行归来,一身运动装,一个双肩包,包上还有两个甚是可爱的葫芦,葫芦勾起了朋友的极大兴趣,“这是为未来施夫人准备的”施恩调侃似的说着,看似无心,实则有意的说出了心里话。不论何时,只要有心,幸福就在路上。再见施恩,满脸堆笑,面目祥和,时不时还与相熟的朋友开个无关大雅的小玩笑,只给人一个感觉,他变了。

重拾斑驳时光

一个人的转变有时候就在一念之间,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施恩一念重新选择生活。在他的人生沙盘上,施恩将家人和亲情安放在重要位置,意识到能陪女儿一起玩耍的日子屈指可数,施恩想好好把握时光。现今,女儿撒娇求怀抱,施恩乐在其中。从前不知何为珍惜,从施恩出现,珍惜只为简单三个字,在一起,一切都还来得及。

如果他听到下面这些话,就该意识到自己是何等幸运和惊险了。30多岁对周星驰来说是他的黄金年纪,工作绑架了他的整个生活,对事业有成的施恩来说也是。周星驰说“假如可以重来,我选择不要那么忙了,因为在那个时候  在我的印象中就是只有工作,但是其实突然间到现在就发现我已经50岁了,有些事情我好像还没有好好的做过,一万年实在太久了!”而施恩只在38岁就对自己说,我以后都不要那么忙了,我要重新出发,只争朝夕。

轻装再出发

时间依旧不紧不慢的流淌,鱼和熊掌如何兼得?找到自己,享受生活,关乎事业,且先看楼市风云变换,重新定位,从心出发,密谋大动作,究竟是为何,且听下回细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