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延期交房一年多 买主讨要违约金遇推诿

2015-04-23 11:38: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我于2012年8月在俪晶阁小区买了房子,买房子时与开发商商定,2013年11月15日前交房,延期则赔偿违约金。但是实际交房是在2014年12月,整整延迟了一年多。我们去和开发商讨要违约金,他们却不支付。”4月20日,市民李先生拨打呼和浩特晚报新闻热线反映。

当日中午,记者在西五十家街华隆公寓见到了李先生。李先生称,2012年8月他在呼和浩特市华能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俪晶阁”小区买了99.48平方米的商品房一套。签订购买合同时,开发商承诺2013年11月15日前交房,还规定了延期交房要赔偿违约金。“但是实际交房是在2014年12月了,当我提出讨要违约金时,开发商却找理由推诿,希望这个事情能够早日得到解决。”市民李先生说。

当日,就市民李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俪晶阁小区售楼部苏姓主管,他对记者说:“因为工程进度晚了,所以才出现了延期交房的情况。目前,确实有很多业主在和我们协商解决逾期交房后的一些问题,而且我们也一直在解决。”呼和浩特晚报记者问:“那么这个事情最终如何解决?”时,苏姓主管称,“协商的大门一直在敞开,希望与相关业主面对面协商解决事情。”

就李先生遇到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咨询信访接待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实行的是商品房预售制度,房屋还未竣工或者还在建设过程中就出售给了购房人。在房屋建设过程中,如果因政策变化、资金等出现问题,就容易出现无法按期交房的风险。根据现行的法律法规,对延期交房的问题并不能以行政手段去追究开发商的责任。

但是,购房人在购房过程中和开发商签订有《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条款对交房的期限及违约责任都进行了明确。如果出现延期交房的情况,开发商必须按照房屋买卖合同中违约条款的约定承担相应责任,责任形式一般为支付违约金。若双方在合同中没有约定具体违约金的数额,可依照《司法解释》的有关规定处理。如果双方无法通过协商解决,可到仲裁委员会申请调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