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积金提取门槛再降低 买房需求加速去库存

2015-02-03 11:15:55 来源: 成都商报

  近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发布通知,对于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条件进一步放宽:职工连续足额缴存满三月,即可申请。这也是自去年10月公积金放宽贷款条件后,再一次降低使用门槛。业内人士称,一系列的公积金政策调整和放宽,将有助于刺激租房、买房等住房消费积极入市。

  根据通知,职工连续足额缴存满三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房的,可提取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租住公租房,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租住商品房,各地根据当地租金水平和住房面积确定提取额度。有消息称:这意味着今后无房(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房)的职工,只要连续缴存公积金满三个月,无需租金发票、税票也可以支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成都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称,成都早在几年前就能提取公积金交房租了,一年较高可提取1.5万元。而且成都没有缴存三个月还是几个月的限制。只是,成都现行的规定是需要提供税票和租房凭证。也就是说新规实施后,公积金的提取将更自由、门槛更低。

  这也是继2014年10月以来,全国性公积金政策的又一次放松。去年10月份,住建部等三部委曾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各地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部分城市可适当提高首套自住住房贷款额度,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取消四项收费内容。受此影响,去年10月、11月公积金政策在全国各地密集放宽。据中原地产统计,这两个月内,福州、长沙、济南、苏州、南京、武汉等30多个城市先后发布公积金新政,或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或放宽二套房贷款门槛,或简化贷款流程。

  业内人士称,公积金政策的放宽将有利于盘活各地公积金资源,成为缓解商业银行信贷压力、刺激住房消费入市的手段之一。

  中原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提高,将使更多购房者具备买房支付能力。从长远来看,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不仅对租赁市场形成利好,对楼市也有较大影响。一方面,利用公积金可以减少租赁者负担,使其缓冲过渡到买房阶段。另一方面,租赁市场的发展将有助于商品房、二手房的“从售转租”,在去化受阻情况下,对楼市消化库存起到正面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