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恩施州城较大的城市生活圈——金桂商圈

2014-10-03 08:29: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洁

  搜狐焦点恩施站讯(编辑 刘洁)2008年李克强总理考察恩施市龙凤镇时,金桂大道还是一片泥泞的乡间土路,交通不便。时隔五年,李克强总理再次到龙凤镇调研后指示,大力推进龙凤镇全国扶贫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产业扶贫与城镇化建设齐头并进,变化可谓翻天覆地:以龙凤新区为辐射点,相连接的金龙大道、金山大道、金凤大道、红庙经济开发区及金桂大道沿线都已成为政府规划的城市新区,是未来五年恩施新城区最重要的经济、政治商圈。


  《恩施市城市总体规划 (修改)(2010—2030)》指出,恩施中心城区用地发展方向近期以东、北向发展为主, 城市规划布局为城市沿清江向南北两个方向生长的同时,近中期主要向东部和北部发展,远期城市重点发展后山湾路以西地区。形成 “一带两翼双组团”城市空间布局结构。其中,金桂大道以东地区,由枫香坪车站综合区、农副产品加工园(包含红庙经济开发区)、州城行政新区、金子坝商务综合区、大学城五大功能区组成的区域为东翼。

  如今的金桂大道,楼盘云集,发展迅猛,属恩施市繁华地段,成为恩施城市发展的明信片。规划指出,金桂大道将按照“一轴连四片、四芯齐驱动”的格局,分为农副产品加工园、配套居住区、商务旅游核心区和文体教科区,沿线将布局客运枢纽中心、传媒文化中心、行政服务中心、旅游集散中心等,州市主要行政单位也将北移,恩施城北金桂板块将成为CBD核心,恩施城市发展新引擎。


  自古以来,得地段者得天下,得环境者得市场,得品质者得人心。从发展历史来看,恩施最早的商圈是现在的老城区六角亭,紧接着就是舞阳坝、航空路商圈,就六角亭的历史发展状况而言,随着新区的发展,老城区的局限性就逐渐体现出来,例如交通拥堵,停车不便等等,城市繁华要走向新城区。今年来,金桂大道凭借良好的地理位置,联系着恩施老城与新区的脉络,在恩施州委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城市发展北进的趋势下,金桂大道及其以北,将成为恩施的市区地标路段。

  以时代MALL为中心,周边聚集了中国硒都茶城、恩施新天地、武陵国际、机电汽配城、国际服装城等楼盘,形成了金桂商圈;以骏兴万金汇、国际商贸城、奥山世纪城等楼盘形成了火车站商圈。作为当之无愧的核心商圈之一,火车站核心商圈的繁荣有目共睹,也为恩施商业发展带来了无限潜力。随着各楼盘的入驻,金桂大道沿线形成了以家居建材、旅游购物、汽车销售、名品销售、批发为主的多个专业市场。火车站商圈与金桂大道商圈形成互补,依托城市综合体的强大辐射力,整合金桂大道商圈原有业态,占领错位投资的制高点,真正的将新区商圈的商气、财气、人气迅速聚拢起来。

  金桂大道是州城未来城市新区的主轴,是拓宽城市骨架、规划良好城市布局的排名前列步,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政府对于招商引资的迫切需求也促成了此地产项目上马的政策优惠,不管是在建还是的地产项目,都会享受到政府的优惠政策。随着恩施州城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商业、交通、房地产的市场规模都将越来越大,金桂大道作为城市通往外界的一条新的主干道,必然会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