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恩施搜狐焦点网 > 恩施新房 > 新闻中心

搜狐焦点专访周文胜--让我们重新认识时代MALL

2014-09-20 09:15: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姚重阳

杰瑞中国华中区总经理、时代MALL策划中心总经理周文胜

  搜狐焦点恩施站讯(编辑 刘洁 姚重阳)在国家对地产行业调控政策不断强化的情况下,开发商拿地意愿受到抑制,地产行业也一改“高歌猛涨”态势,似乎徘徊在发展的十字路口。有业内人士认为,商业文化旅游地产是房地产行业最年轻的“势力”,它形成了“商业地产、文化旅游地产、传统型住宅”三大板块齐头并进之势。“商业旅游文化地产”的概念产生以来,恩施时代MALL(楼盘 论坛)一直没有停息,彰显了与众不同的王者气势。

  时代MALL开盘以来,在恩施市场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印象。近日小编得到一个消息,“时代家居MALL”更名为“时代MALL”,去掉“家居”二字引起小编的思考。时代MALL为什么在时隔两年后作如此大的改变?她在追求着什么?她又在坚持着什么?在房地产调控让市场摇摇欲坠的时候,时代MALL整合和扩张的勇气何在?带着诸多疑问,搜狐焦点小编采访了杰瑞中国华中区总经理,兼任时代MALL策划中心总经理周文胜。

  定义时代MALL新形象

  通常,我们容易将时代MALL与红星美凯龙家居混淆,其实这二者是不同的概念。此次杰瑞中国接手总领时代MALL的策划工作,首先将时代家居MALL更名为时代MALL,又从根本上全新定位,现在让我们重新认识时代MALL。

  初来时代MALL,“发现它的定位模糊”,首先做的一件事就是将时代家居MALL更名为时代MALL。“讲时代家居MALL,人们总是认为它就是卖家居建材的,其实不然,红星美凯龙家居只是其中一个点,时代MALL还包含了儿童梦想城、公寓、酒店、写字楼、灯饰馆、国美、餐饮、商业街、影院、运动城等其他业态”,周总介绍,“从根本上讲,时代MALL是一个儿童体验消费和现代都市生活方式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城市综合体”。在杰瑞中国的精心策划之下,对时代MALL有了更新更高的定位——引导恩施商业发展方向。

  如何才叫恩施商业发展方向?周总解释,商业文化旅游地产是地产行业的较高级,动车开通以后,恩施旅游行业井喷式发展,商业、地产开发与文化旅游相结合,就是恩施商业发展的方向。时代MALL位于恩施巿金桂大道,占据地段优势,通过营造街区景观,体验式消费,酒店、购物不同业态的组合,必将成为市民休闲、购物消费与游客的目的地。

  时代MALL是有价值的楼盘

  从营销的角度来讲,大多数营销代理公司做的服务都是在产品营销的层面,“产品营销”是地产营销的最初级层面,它只涉及到产品的营销推广和产品销售,而无法涉及项目前期的定位、建筑设计、形象建立等。

  周总认为,项目的成功是需要对项目进行整体战略规划和研究的,必须做到高一层级的“项目营销”,是对根据市场状况、土地性质及开发数据、区域环境等进行项目的整体构思和定位,再进行物业的建筑设计、而后合理安排开发流程、资金使用及产品营销等,程序对了,项目才能有序开发,不然会在开发过程中时时会遇到瓶颈,只有这样前期对项目进行全程的调查、研究和分析做出适合的战略规划,才能最终的呈现项目价值。

  而更高层面的是要做“企业营销”,是在“项目营销”层面上完成状况下,对开发企业的内外管理标准化、发展战略规划、企业文化和价值观的建设、企业的公共形象的设立和建设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的宣传等全方位营销,这才是地产开发成功的核心和价值支撑。时代MALL的重新定位正是从“企业营销”的层面,全方位的打造,建立商业价值体系,做消费者、投资者真正需求的产品。

  儿童梦想城,是时代MALL开恩施之先河的一大亮点,首次引入体验式消费概念。在这里,孩子们可以扮演医生,法官等不同的职业,“在游戏中,孩子们体验不同角色,可以帮助他们认识社会,有助于他们今后的职业规划”。另外,儿童梦想城还包含了珠海大地幼儿园、时代教育培训、儿童街区、儿童餐饮、儿童购物中心等内容。在这里,孩子获得少有的尊重。

  上世纪90年代,沃尔玛进入中国,把西方先进商业模式传入中国,传统商业模式向新模式转换,这是中国商业变革、现代化进程的排名前列步。受益于在深圳等沿海地区的经历,杰瑞中国大多数核心成员有幸参与了这个过程,学习了世界商业先进的商业思想和经验。

  随着互联网电商的方兴未艾,传统商业地产商业定位已面临发展转型,第二次的商业变革已在国内一二线城市进行,恩施虽然发展较晚,但也最多不过3-5年光景。商业地产综合体必然面临业态及定位的大转型,感官营销、主题化定位及文化旅游的引入商业中心是商业发展的三大核心,消费的体验与互动是商业的精髓所在。在此重要的历史关口,时代MALL已顺应第二次商业地产经营定位和方式发展转型的大趋势,从家具建材的专业市场定位转型为文化旅游、主题公园式互动景观设置等专注体验式消费的现代都市生活城市综合体,既避开了商业地产的同质化竞争,又将金桂大道作为未来城市商务中心区的核心商业潜质发掘到了新的高度,将打造成恩施乃至湖北的标杆式项目。

  杰瑞中国在商业文化旅游地产项目的运营上,拥有先进的思想与眼光,这一点在时代MALL的街区景观上得到了充分体现。“主题与风格,定了文化旅游项目产品的定位与定性,关乎文化旅游项目的成败”,周总说。儿童体验消费与现代都市生活方式这一主题,在目前恩施市场是少有的。

  在主题与风格定位后,景观与建设规划,则成为时代MALL的直接反映。项目图腾——广场时光柱暗含心思,卡通组合或广场雕塑别具一格, 巨型沙发沙发舞台、巨型沙滩椅等,每一处布置都是一道风景。真正达到“做不大不做,做不精不做,做不绝不做”、“处处展现绝妙追求,绝顶设计,出奇制胜”。如此,时代MALL就是一处风景,将成为市民休闲与游客的向往地。

  我们曾与周总探讨过文化商业旅游地产应该注意的地方,比如随旅游热度起伏的淡旺季变化,商业的规模集群效应。周总坚定地下结论:“时代MALL肯定不存在这样的问题”。诚如某些避暑度假村,有季节性变化,“但时代MALL有儿童梦想城,有知名品牌组成的购物中心,我们的街区建成后也是一道风景,有信心带来足够的人流量,就不存在淡旺季的问题”。在另一方面,时代MALL的商业体量大,涉及领域广,也足够支撑起购物需求。

  对时代mall的憧憬

  周文胜对时代MALL有一个美好的愿景,是这样描述的:

  我们这样想象——建筑是自由的,空间和环境设计,没有拘束和压抑的感觉,建筑与植物,街区空间与人、鸟语……

  甚至,我们还想象了——文化是和谐的,东方与西方,国内与国外,经典与时尚,共创一个和谐的社区文化。

  我们想象的还更多,

  共同理想——在这个项目中,人们共享欢乐、喜悦、光荣和骄傲,人们手牵手,为了共同的理想而努力;

  共同拥有——我们的项目不只是恩施本地人的,而是整个湖北,甚至整个中国和世界;它不是属于哪一个人,而是属于来自于这个项目的每一个人;

  设施共享——一切设施和服务都由这里的人们所拥有,人们享受着它们,又建设着它们……

  

-------------------------------------  杰瑞中国背景资料  ------------------------------------

  杰瑞中国定位于商业文化旅游地产行业服务,是不同于一般代理公司的法人机构。他是针对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开发的企业解决难题的战略型机构,是国内商业文化旅游地产行业新型的服务机构之一!

  杰瑞中国核心成员是由多位海内外职业经理人组成的精英团队,杰瑞中国拥有业内会员1万多人,遍布中国每一个城市。杰瑞中国核心成员均有定居或旅居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台湾等地区和国家的经历。团队成员有着丰富的综合能力和行业先进操手经验,整合了国际国内庞大的客户资源。资源涉及:高端奢侈品、星级酒店、大卖场、名品百货、家居家电、酒吧街、中西美食餐饮、国内国际集合店、国际国内院线、娱乐KTV、娱乐游戏业、主题公园以及相关行业的设计、定位、规划、导演、舞美等执行团队。在国内经济发达地区华北、华南、华东、西南等区域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精品案例。业态涉及购物中心、shoppingmall、OutLets、商业地产、农业生态园、工业园、物流园、城市新型综合体、文化旅游主题乐园等。

  目前,杰瑞中国在香港、柳州、南宁、上海、深圳、武汉设立了分支机构,主要针对企业投融资风险管理、资源整合及企业发展战略规划、整合营销及宣传管理、招商与运营管理四大项主体业务,深圳海雅缤纷城、南宁华成都市city-plaza、柳州星光大道city-plaza、宁夏西南排名前列摩、沈阳铁西万达广场、腾龙金港·商贸城等是杰瑞中国部分代表作品,柳州3000亩”西南小镇”正在调研定位规划中。杰瑞中国服务企业、运营项目是站在运营城市的高度去权衡和定位主体项目,想城市所想,做想做的、做需做的、做必做的。专业、专心、专注是杰瑞中国的发展理念。发掘资源、解析资源、整合资源到运用资源是杰瑞中国服务于企业的宗旨。

  杰瑞中国机构还在不断壮大,将吸收国内国际更多的优秀人才和团队,立志建设成为中国商业文化旅游地产服务型排名前列门户机构,为推动业内企业良性的管理经营和城市快速的发展进程添砖加瓦。

  走进杰瑞中国的团队,你会惊讶,来自五湖四海的成员各具特点又能相互包容,也许是深受深圳、香港这些前沿地区的影响,他们总是能在思想、眼界上引起共鸣,达成共识。他们一起会谈论张艺谋的电影,红色革命文学,讲到某地小吃也能引经据典……

  2013杰瑞中国华中区总经理周文胜带领他的团队进入恩施利川,紧扣商业文化旅游,接连拿下腾龙金港贸易城、腾龙御水湾、宜影古镇三大楼盘,取得非凡成绩。辗转恩施,承接时代Mall,对杰瑞来说,也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战略转移。我们也有理由期待时代MALL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池谷小镇

池谷小镇

6500元/㎡

利川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