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联兴·兴河湾车位两年暴涨3倍你还不准备买吗

2017-05-09 08:51: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比房价更疯狂的车位;今年以来,各个热点城市的楼市迎来了一波更加严厉的调控潮,炒房变得越来越困难。房子炒不了了,开发商为了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把注意力放到了另一个地方——车位。在有些城市,车位价格的涨幅远超过房价。据《生活日报》报道,济南市民王先生在济南的南部买了一套新房,今年年底交房,前不久售楼处通知开始卖车位。“明明第二天上午9点开始交认筹金,头一天下午就有五六十个人在排队。”王先生工作太忙,又担心排在后面,选不到自家楼下的车位,焦急了半天,无奈之余晚上请了一个朋友替自己去排队,熬了整整一个通宵,总算排了个100多号。集中选车位的时候,置业顾问说排号排到了1000多。

王先生说:整个小区的车位配比是1:1,应该不紧张。但现在小区都是人车分流设计,地上没有停车位,(如果)不买地下车位,将来根本没有地方停车。这是真正的刚需。有的业主干脆一次买两个。王先生表示,他所住的小区,最初车位仅卖10万元一个。由于小区周边空地多,私家车可以随便停,总觉得花这么多钱买个车位太亏。现在行情已经水涨船高,市场价已经涨到了20万元左右,较高的一度卖到了30万元。王先生说:“(车位价格)就这两年才涨起来的,等于损失了一辆车。”而据家在德州记者了解,相比于去年同期房价的飙涨,自春节之后,德州的各个楼盘车位价格上涨了几千元到数万元不等。若以6000元/平米的房价计算,4个车位的价格就相当于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价格了。

2、买车位是一种新的投资;汽车位买还是租,这是个很纠结的问题,上文说了,现在车位不便宜,一般车位都在10-15万,基本和一辆车的价格相当。如果买还真有点肉疼,所以很多业主直接选择放弃,把车停在小区路边或者选择租车位?这个做法是否可取?我们先说供需关系:小区建设完成之后,车位是确定死的,原则上不准改建加建车位,车位现在普遍都是按照一家1.1-1.2个的标准来配置的所以对于一个小区而言,车位供应是从一开始就是固定的,后期车位的需求增加,供应却不会增加。所以供求曲线应当大概是这个样子的。

最初停车压力不大,甚至于车位是富余的,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停车需求不断上涨,即使这时候大家选择在公共区域停车。但是他总有个上限吧,而且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有意无意抵制这种做法,毕竟侵占了大家的公共资源,矛盾不断激化之后,相信很多人自主或者不自主的选择在合法停车位停车。所以我相信很快机动车车位的需求会有一个井喷,当然我们的前提是“房子是用来住而不是用来炒的”。也就是这个观点适合于老城区,或者发展健康的新城区,如果是炒房的话,因为没人住,所以对停车位的需求基本没有。由此得知,对于老城区和健康发展的新城区,建议买车位,甚至于可以作为一个投资。比如说,一些停车比较紧张的小区,如果有车位出售,肯定会引发抢购潮。如果你非常看好这块区域未来的发展,车位的价格也在你的承受范围之内,完全可以考虑将车位买下来。

  项目电话:400-683-0099 转 39222


 项目地址:德城区 湖滨南路陈公堤口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