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私安地锁“占地盘” 社区:请求城管执法部门介入

2017-05-05 08:36: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2日,家住德城区文化路公交公司宿舍的郑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小区2号楼和3号楼之间的空地上被业主私自安装了地锁,导致自己及其他业主停车受限,自己曾向物业反映此问题但至今未能解决。

现象:小区改造完成,私安地锁“复发”

“以前小区没有物业无人能管,如今既然交了物业费,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也该有人治理了。”郑先生所住的公交公司宿舍被纳入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政府出资重新铺设了平整的路面,安装了防盗门等基础设施,并派设了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管理。以前老旧的小区现在焕然一新,但楼门前邻居私自安装的一排地锁却让郑先生心生烦恼。

据郑先生介绍,这排地锁很久之前就存在,但因为小区内一直没有物业,邻居之间也不好撕破脸面便一直这样。今年老旧小区改造时,施工方因需要重新铺设地面曾将地锁拆除,但没想到,施工结束后,几位不自觉的业主又将地锁重新安在了地上。郑先生向物业公司金友物业反映了此问题,希望物业对此进行解决。让郑先生不解的是,几天过去了,地锁依旧安然无恙地盘踞在地面上。

物业:多次劝阻无效,无执法权难管理

记者找到2号楼和3号楼之间的空地发现,此处空地上车辆较多,车位略显紧张。目前地面共设有10把地锁,其中两把外观较新像刚安装不久,但多数已显陈旧。

记者随即前往金友物业办公室,物业负责人表示,他们曾多次对地锁的安装者进行劝阻,但因为私安地锁的情况在物业进驻以前就已存在很久,甚至个别业主安装了两把地锁,物业工作人员在管理上十分困难。4月28日,2号楼的某住户在安装地锁时,物业工作人员告知其公共区域不允许私自占有,但该业主态度蛮横甚至回应称,“其他居民的地锁不拆我就不拆。”无奈之下,物业拨打了110请求民警协助,仍未能制止。

社区:将请求城管执法部门介入

记者随即联系到德城区广川街道办事处文化社区的负责人夏书记。夏书记表示,该问题在半个月前就已经着手处理,5月2日还曾到小区了解过情况,但苦于业主态度蛮横,不听劝阻,而社区与物业并没有执法权,只能按照物业管理要求对业主的行为进行劝阻,不能对地锁进行强制性拆除。

夏书记告诉记者,社区将从依法拆除“私搭乱建”的角度,请求城管执法部门介入,希望尽早拆除地锁。来源:德州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