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德州经开区公布13条景区新规

2017-05-03 08:29: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德州新闻网

编者按:

景区文明是一个城市文明素质的体现。当前,我市正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也已全面展开。在这项民心工程中,普通百姓不仅仅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参与者,一言一行也关乎着文明城市的创建。公共场合文明用语、不乱扔垃圾、出行各行其道等等这些生活中的小细节也是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点滴可穿石,粒沙可成漠。”大家的文明之举汇聚起来才能最真实地反应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文明之举,从我做起”并不单单是一句口号,它更多需要人们用行动来表示。

德州新闻网讯 随着气温越来越高,露天烧烤成了市民出行游玩的选择之一。尤其是在减河湿地公园,一到节假日,就有不少商家、市民在减河两岸架起了烧烤炉进行露天烧烤,严重污染了景区空气。为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游玩环境,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4月27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监管部发布通告,就“五一”假期减河湿地景区注意事项作出13条具体规定。

不文明现象一:随地小便

据了解, 13条具体规定包括:这 严禁在景区内露天烧烤;严禁在景区内乱扔垃圾、随地大小便;严禁车辆乱停乱放;严禁在景区内垂钓;严禁在景区内吸烟;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景区;严禁不文明行为在景区显现,造成群众围观;严禁乱设零售营业网点;严禁无序种植有损景区形象的蔬菜作物;严禁将污染水源的物质排放减河;严禁自行设置影响景区形象的围栏;严禁重型车辆进入景区作业;严禁在景区周围乱搭乱建。

不文明现象二:折树枝

据介绍,经开区成立减河湿地风景区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联合协调解决景区内综合治理等方面问题。同时对减河湿地各类设施、设备检修和养护。

不文明现象三:搭建吊床

减河景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随着景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前来游玩的市民越来越多。特别是五一、十一等节假日期间,烧烤问题成了景区管理工作的一大难点。今年五一前夕,为响应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进一步规范景区秩序,经开区综合执法监管部首次下发通知,进一步明确从4月27日开始,今后减河景区内严禁烧烤。减河景区也设置了大量宣传条幅,并公布投诉电话,进一步规范景区秩序。

不文明现象四:乱扔垃圾

该负责人表示,从整治效果来看,露天烧烤等不文明行为逐步减少。4月29日,工作人员累计制止100余起正在或者打算烧烤的游客。4月30日制止几十起,5月1日当天,除制止了少数的几起外地游客打算烧烤外,景区内烧烤现象已经“销声匿迹”。减河景区管理办公室提醒,对发现景区有破坏环境等行为的,市民可拨打2725169进行举报。(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郑乃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