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物业要毁了绿化带改车位

2017-04-27 08:19: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德州新闻网

物业:车位有限,希望提高业主的生活质量

部门:除业主同意外,应遵守城市绿化条例

“我们小区的物业最近把小区里大量树都拔了,据说是要建车位,他们的行为并没有经过业主的同意。”4月25日,家住德城区新湖南路贵祥家园小区的王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小区物业在没有经过业主同意的情况下,将院内绿化带私自改为停车位,部分居民感到十分不满。

现象:小区绿化被毁,不少树木被挖出

2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贵祥家园小区。记者发现小区内正在进行树木的挖除工作,小区的一片绿化带内也已经“寸草不生”。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一片绿化带以前都是灌木丛,之前绿油油的,让人看了心情十分愉悦,但现在却变得光秃秃,居民们感到十分不适应。看着树木一棵棵被挖走,王先生不禁叹了口气。“这些绿化带被清理,不光影响到了小区的整体绿化环境,还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没有了绿化带,总感觉小区里缺点啥。”

记者在院内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将小区内的部分树木挖倒,十余棵被挖的树木已经被堆放在地面上,这些树均被连根刨起,附近部分地面花砖也被损坏。现场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小区物业请来干活的,具体的事情并不了解。

烦恼:车位改造惹争议,居民意见不同

“物业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有更多的车位后,就不会造成外来车辆有地方停,小区居民车辆没处停的情况。但是物业并没有进行过民意调查,这让我十分不理解。”买菜回来的王大爷告诉记者,小区内经常停着许多外来车辆,物业把小区的绿化带改造成停车位,确实能使小区内停车更方便,很多业主还是理解的。但是物业并没有征求过业主们的意见就进行了改造,部分业主质疑小区绿地变停车位的合理性。

“小区里种着花草树木会净化空气,并且愉悦身心。”有居民说,小区里的老人经常会在楼下乘凉,孩子也会在小区内玩耍。“物业在改造前,将树木和绿植都破坏了,我们大家都非常心疼。”家住该小区的李女士说,她在看到物业将这些种了多年的树木挖走后,感到十分生气。

物业:小区车位有限,此举是为方便居民

针对此事,记者来到了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把绿化带改造成停车位,有多方面的原因。

首先,小区内私家车发展很快,物业理应为业主提供更多的车位,方便业主停车。其次,因为小区内道路狭窄,有很多业主在路边停车,导致消防通道不畅通,物业提供更多的车位后,可以消除安全隐患。“虽然小区内大面积的灌木丛将由绿化砖取代,但仍有一部分绿化带会被保留,业主们可以放心,改造后依然可以在小区内看到绿色植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小区是电业局单位宿舍,所以将绿化带改造成车位一事,已经通过单位的审核流程,目前已经开始施工。“物业这样决定,是希望提高业主的生活质量,而且,车位改造完成后,小区居民可免费使用,希望广大业主给予理解。”

部门:需征求业主同意,还应遵守绿化条例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德州市房管中心物业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物权法》的规定,根据 小区内已有的绿地属于全体业主共同拥有,物业公司若将小区内原有的绿化带改为车位,系改变建筑区域内附属设施的行为,应该经过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如果该行为改变了小区的绿化规划,在经过业主同意后,还要经园林部门审批。“小区绿化是城市绿化的一部分,改造除了需要征求业主同意外,还应该遵守城市绿化条例。”德州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绿化带如果要改为停车位,要先报园林部门审批,如果改造后导致小区内的绿化面积不达标,是不能随意改建的。“而且一些老旧小区,本来公共绿地就少。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改变绿地性质,否则,除了责令限期改正外,还要进行处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