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退房能退契税吗?购房后退房如何退契税

2017-04-17 08:37: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契税是在土地房屋权发生转移时向个人所征收的一种税,在完税后在办理退房手续时,很多人疑问退房能退契税吗?其实契税是只有在特定的情况下才会退的,那么购房后退房契税是怎么退的呢?

描述

退房能退契税吗?

1、完税后办理退房的情况有两种:一是已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但未办理房地产权属登记。二是已签订合同,并办理了房地产权属登记。

2、排名前列种情况,原则上给予办理退税,但也有例外。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期房退房手续后应退还已征契税的批复》规定,交易双方已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由于各种原因最终未能完成交易的,如果购房者已按规定缴纳契税,在办理期房退房手续后,对其已纳税款应予以退还。

3、但其中有例外的情况,即购房人以按揭、抵押贷款方式购买房屋的,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抵押贷款购买商品房征收契税的批复》规定,当购房人从银行取得抵押凭证时,购房人与原产权人之间的房屋产权转移已经完成,必须依法缴纳契税,这种情况退房就不再给予退税。

4、第二种情况,原则上已纳契税不予退还,但也有例外,即经法定程序判定(如法院判决)该房地产交易合同及发生的房屋土地权属转移无效的,已缴契税可以给予退税。

购房后退房如何退契税?

1、先和开发商协商,开发商同意退房后,把房款打给你,同时出具一张同意退房的证明,你带上这个证明和退款的进账单(也由开发商提供),到房管局办理撤销备案手续后大约一个星期就可以到地税局办理退税。

2、特别提醒,退税带上:你的原购房合同复印件(提早复印出来,办理撤销备案后房产局会收回去,预防你的税款和纳税额不一致的时候可以做个证据);契税*;开发商开的证明和退款进账单;纳税申报单;身份证;退款要用的银行卡和复印件,要与购房人姓名一致。以上文件全部准备好两份复印件。

以上就是退房能退契税吗?购房后退房如何退契税的主要内容,其实购房后想要退税的话还是要看自己是否满足退税的条件,关于如何退税小编也给大家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