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首批专项配租项目昨登记 新北京人排队登记公租房

2017-04-11 08:48:2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昨日,燕保·马泉营家园、燕保·高米店家园两个公租房项目启动现场登记。据悉,这是新北京人首批专项配租项目。其中,燕保·马泉营家园可配租房源共计300套,燕保·高米店家园公租房项目可配租房源共计100套,两个项目各30%面向具有稳定工作的非京籍无房家庭。房源建筑面积58.10平方米-61.95平方米,套租金大约在2000元—2400元之间。

现场登记人数近千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朝阳区崔各庄乡的燕保·马泉营家园看到,登记现场异常火爆,参与登记的市民排起了数百米长的队伍。据了解,参与现场登记的大部分是朝阳区户籍居民,还有部分是首次参与公租房项目专项配租的“新北京人”。本次可配租房源共计300套,其中,210套房源面向本市户籍无房申请人,90套房源面向非本市户籍无房申请人。虽然只有300套房源,但昨日前往现场登记的人数接近千人。

现场登记时,申请人除需携带本人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户籍簿、婚姻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由工作单位出具的就业证明原件,还要现场填写并签字的《配租申请表》和《承诺书》。一名现场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根本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家庭前来登记,现场出现人手不足情况。

新北京人称“看到了希望”

现场排队登记的一名非京籍人士介绍,他在朝阳区一家环保类企业工作了多年,两口子一直在租房住,由于租房市场极不规范,经常面临房东或者中介毁约的问题,此前也参与过一些公租房项目的摇号,但由于是非京籍,摇中的概率非常低,此次公租房拿出30%面向“新北京人”,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那么,什么样的新北京人能够满足申购条件呢?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新北京人申购条件较为严格。根据住建委发布的通知,参与本次公租房申购的非本市户籍申请人,须年满18周岁且不超过45周岁,申请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且按照住房限购政策,具有购房资格。申请人工作单位须位于本市且在本市注册,所处行业符合北京市产业发展需要,未列入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申请人家庭成员至少有一人在项目所在区或城六区工作。

另外在配租次序方面,面向非本市户籍申请人配租的房源排名前列次序为在项目所在区工作满一年且单位在所在区注册的非本市户籍申请人;第二次序为其他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申请人。非京籍申请人尚未办理北京市居住证的,应当承诺在入住后六个月内办理完毕方可选房。

今日仍可参与现场登记

北京开展新北京人公租房专项配租曾一度引起热议。对此,北京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陈志表示,此次北京市开展试点,从部分公租房、自住房部分项目安排30%的房源面向长期稳定就业的新北京人分配。此举并不会影响到京籍无房家庭的利益。因为这是在统筹考虑京籍非京籍人员住房需求,进而大幅增加全市自住房和公租房供应总量的背景下进行的试点工作。一方面加大供地推进开工,另一方面多方式筹集转化,本次试点的自住房项目为转化项目,并不在今年自住房供地和开工计划内,对于京籍无房家庭而言,实际上是新增了几千套自住房,京籍家庭的利益不仅没有被损害,而是从中受益。这次试点和加大住房供应政策同步实施,将对北京市平抑房价、促进住房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北青报记者获悉,燕保·马泉营家园、燕保·高米店家园两个公租房项目今日仍然可以参与现场登记。登记时间为9:00-17:00。申请人只能选择一个项目进行登记,登记两个项目的,将取消配租资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