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雄安新区纪行:买房人走了 观光客来了

2017-04-10 08:01:28 来源: 新华网

4月8日是星期六,但雄县县委、县政府门外的停车场却停满了车辆,除了加班的工作人员停放的私家车外,还有一些外地牌照的车辆。这些外地来的人一下车,都不约而同地径直走到政府大门前,摆出不同的姿势拍照。“现在当地的新房交易已经管控,不可能也不想打房子的主意了,拍个照留念。听说这里还有古地道,吃点儿当地有名的小吃后再去转转。”来自邯郸的刘先生边说边用手机又给家人拍了一张。

连日来,各级政府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及时调控,合理应对,使得雄县、容城、安新各地房市得以有效控制。“乘兴而来”的买房人,也从一时脑热的状态中回过味来。

借此机会,走亲访友,一边谈论着雄安新区的相关话题,一边旅游观光,成为北京从事建筑工程规划设计的刘女士的选择。4月8日,她在多年不见的雄县同学的陪同下,先是在雄县县城内转了转,又来到雄县县政府门前拍照,还准备次日游览白洋淀。“雄安新区的前景非常远大,我会对这里的发展保持高度关注。”刘女士说。

记者置身雄县的大街小巷,确实感到了遏制炒房取得明显成效。据介绍,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出动全部5辆宣传车,并派工作组到各个乡镇,宣传政策,了解情况。雄县住建局房管所所长马凤朝介绍,4月2日一天,他们先后封了15家售楼部,有预售许可证的劝导封盘,没有许可证的则直接查封,17家房产中介被封。及时的提醒和各种宣传,起到了稳定人心的作用。

买房人走了,观光客来了。现在,在雄县所有宾馆、旅店,都能见到当地给予外来人的“温馨提示”:“亲,欢迎您来到美丽的雄县!”据记者观察,清明节过后,来雄安新区特别是白洋淀景区旅游的外地人明显增加。如同北京的刘女士一样,在安新县大张庄村北白洋淀码头,望着这碧波万顷、船在画中行的“华北明珠”,年轻的江西小伙儿黄先生和他做建材生意的两个伙伴嘴里不住地赞叹这里的美丽风光。

在雄县县政府门前停车场,一伙儿少年在有限的空地里玩耍着滑板。13岁的小冠滑板技术虽不算高超,耍得倒也轻快、悠然自得。当被问及是否知道雄安新区时,小家伙使劲地点点头说:“当然知道了,就是我们这里,将来我们这个地方会变成一座美丽的新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这里的老百姓,都在心中画着明天美好的蓝图。4月8日,记者来到距离雄县县城只有3公里左右的雄州镇黄湾社区采访,该社区早在2012年就成为该镇最早的7个美丽乡村之一。社区居民赵占铎主动给记者介绍起了成立雄安新区后的“长期红利”:以前光想出去旅游,以后四面八方的人要到我们这里来,环境肯定变得漂亮,道路更加宽敞,医疗、教育,样样都会更好。(记者 张伟亚 原付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