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德州排名前列中式豪宅 德州壹号院以“文化巨著”登顶

2017-04-07 11:43: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旋跸过德州(乾隆)

幸鲁过德州,柳梢初放青。

事毕兹言旋,绿云红雨并。

史书所载,乾隆在位期间,曾六巡江南,且每次都驻跸德州,写下了许多吟咏德州的诗作。乾隆十三年(1748)春,他又一次巡幸山东,体恤德州百姓,旋即写下开头一诗。

岁月流转千载,时至今朝,在德州这一泱泱齐鲁仅有的几处皇脉贵地之上,终于迎来中式文化的又一次复兴浪潮,东海集团,巨著德州壹号院,以德州首席中式豪宅之姿,肩负中国建筑文化沉淀与德州贵胄的文化自信,必将领首德州豪宅走向中式文化复兴的新纪元。

国脉润泽

千里运河山东首站,皇帝南巡必经之地

横跨南北的京杭大运河,堪称是中华大地之皇脉,作为千年古运河流经山东的排名前列站,历代皇室南巡,德州皆是必经之地,从迁都京师的明成祖朱棣,到书就康乾盛世的康熙、乾隆两位明君,都曾数次到往德州,印证了其“九达天衢,神京门户”的美誉。

自此,凡东南漕粟,商贾宾旅以及皇帝南巡、外夷朝贡皆途经此地,极大地促进了德州经济发展。更是让德州这样一座小城一跃成为政治中心的辐射区域,于皇恩浩荡之中,皇脉润泽之下,以皇家贵地的身份,闪耀于历史的舞台。

《南巡图》描绘了乾隆皇帝排名前列次南巡,这次南巡往返112天,行程5800余里。这幅作品共12卷,《过德州》是其一,图为当时德州城内情形。

乾隆皇帝写的《回銮至德州行宫作诗》该作品在2011年拍出了200万的高价。

国学溯源

孕育中国文化苏醒,儒学礼制步入正统

若要溯源德州与皇脉的关联所在,流往千载的运河显然不是全部,这片土地之上,更是孕育出了中国最早的文化苏醒。

于齐鲁大地之上,“稷下学宫”带来了中国学术思想史上蔚为壮观的“百家争鸣”,与同时期的西方希腊学派中的“希腊三哲”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等,一东一西,共同创造了世界文明史上的辉煌,更是少有的历史绝唱。 

而这其中,齐鲁文化核心的儒学脱颖而出,于春秋时期的孔子,孟、荀等儒学大家推崇之下继往开来,秦始皇统一天下后,为儒学的进一步走出山东创造了时机。至西汉汉武帝在位时采纳德州儒生董仲舒“独尊儒术”的建议,最终奠定了儒学的正统地位,成为之后近两千年的中国文化之源。

国风匠筑

千载德州皇脉贵地,首迎皇家礼序豪宅

时至今日,我们却发现,德州这样一方有着深厚历史蕴意的皇脉之地上,却缺少一座能够为德州文化乃至齐鲁文化代言的地标建筑,无论是早已消失殆尽的恩泉行宫,还是远在济南的德王府,或许都无法担此重任。

(济南德王府)

(恩泉行宫)

在如今中国文化,尤其是中式建筑文化复兴的时代潮流之下,德州急需一座有着皇家贵族气韵与中式文化内涵的中式豪宅,来承载这个时代中峰层人士的文化觉醒,这也正是东海集团以匠人之心营建德州壹号院的初衷所在。

于齐鲁仅见的几处皇脉贵地之一,德州壹号院以“皇家礼制中式豪宅”之姿,“代言齐鲁,登顶德州”之势,首开齐鲁中式豪宅之先河,汲皇家宫苑文化精髓,打造御院别墅以传世,再启德州国脉风华,敬请期待。

品鉴电话:400053459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