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日限十城!4月5日环雄安新区限购政策一览

2017-04-06 08:28: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在河北雄县、容城、安新设立高级新区雄安新区。4月5日,河北霸州市、廊坊文安县、沧州任丘、保定满城区、徐水区、清苑区、白沟、定兴县、高碑店市、高阳县相继出台楼市限购政策。至此,在雄安新区设立后的排名前列个工作日,仅仅一天的时间内,毗邻雄安的10个地区纷纷限购;加上不久前进行楼市调控的涿州、涞水、保定主城区、廊坊固安、永清,环雄安新区限购圈正式形成。

4月5日环雄安地区限购政策一览表:

附:3月雄安周边区域限购政策

从限购内容看,4月5日十城限购与3月限购内容基本一致。大体上均是按照拥有房产情况、户籍情况等约束购房行为;

限购地区分布图

从限购范围看,10个地区环绕雄安新区,紧紧包围,形成一个闭合的限购圈。

从限购发布的背景看,4月5日10城限购发生在雄安新区设立之后,由于雄安新区内冻结房产过户,无法进行房屋买卖,因此大多投资客涌入了雄安周边区域,很多楼盘捂盘惜售,中介和开发商坐地起价,更有违法私下交易泛滥,最终造城这些区域房价出现不理性增长,市场畸形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限购是十分必要的。

从限购发布的效果看,搜狐焦点网认为,雄安新区周边区域的限购政策能在一定程度上遏制投资客的疯狂行径,但规范楼市,不能一蹴而就,更需要长效的房地产调控措施来规范这些区域的房地产市场。因为长久以来,这些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基本属于“放养”状态,市场混乱不堪,违规开发现象普遍,若想根治痼疾,仍需长期作战。

此次限购效果如何?将有哪些城市继续加入限购大军?搜狐焦点网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