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德州搜狐焦点网 > 德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原来房产证加名有这么多技巧 能省下不少冤枉钱!

2017-03-31 08:17: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生活中,我们往往会遇到在房产证上加名的事情,而房产证加名并不仅仅只是简单增加一个产权人的名字,这就要涉及到产权、债权、税费等各种问题。那么不同家属之间房产证上怎么加名更省钱呢?

房产证加名有三种方式,分别是赠与、析产登记及买卖。其中,析产登记是指原本为一个人所有的房产,后平均分割变为两人或多人所有,就需要进行析产登记。

房产证加名的四种情况

1.夫妻加名,婚前婚后各不同

①婚前加名

②婚后加名

2.父母子女加名,赠与最合适

3.兄弟姐妹加名,多数考虑买卖

以上这三种情况都是在房子贷款已还清的前提下。

4.按揭中房产加名

如果是房子贷款还未还清的,需要先还清银行贷款,注销掉之后,再拿着房产证去房管局办理相关业务。

银行担心些什么?

1.签订按揭贷款合同时,一般银行都会声明不能随意更改借款人;

2.产权人变成两个,银行就得对另一个人进行重新调查,若此人征信有污点,那么就会影响贷款合同;

3.一套房和二套房利率不同,若新增的产权人拥有多套房,需要重新计算房贷利率;

4.按揭中的房产加名须经过银行批准,一般银行规定:房贷没有还完不能加名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